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开赴义乌为亚洲杯热身 征召两海归谨防意外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9:56  深圳特区报
大战在即,高洪波倍感压力。
国足积极备战。

  在上海经历了一周的集训和两场不尽如人意的热身赛后,国足于昨天赶到义乌,备战30日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也宣告他们于2010年1月6日在杭州与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征程正式开始。

  高速

  义乌离上海并不远,按照原计划,国足本来是准备乘坐球队大巴前往的,不过上海的一场大雪,让国足改变了计划。“乘坐大巴可以从酒店直接出发,也容易管理队员们,但大家都知道,谁都难以保证路上不堵车,一旦堵在路上的话,那么球队晚上的训练,肯定会耽误。这场雪一下,路上湿滑,乘坐大巴相对也不那么安全。”国足教练组表示。

  为了保证训练时间和提高旅途的安全,国足昨天选择了乘坐动车组,以最快的方式前往义乌。“为了方便统一管理,我们提前订好了一个车厢的票,中午1点过的车,3点过就到了,2个多小时,肯定比大巴快。”

  完备

  此前对中甲球队上海东亚的两场热身赛,国足一场险胜一场被逼平,比赛过程和结果都受到了广泛批评,为了改变盾不坚矛不利的局面,高洪波在出征之前召回在海外联赛效力的邵佳一和冯潇霆两员大将,尽管实力依然称不上强大,但已经是“高家军”目前能摆出的最强阵容了。

  “高家军”的主力阵容也在前面的热身赛上初见端倪。大婚后回归的韩鹏稳坐锋线单箭头,伤愈后在德乙首发并取得进球的邵佳一尽管没能赶上国足的热身赛,但高洪波将其召回的目的,就是希望凭借他的技术改善国足进攻不力的状况,在保证前场控球质量的同时,伺机给韩鹏输送炮弹,于海和蒿俊闵两名小将则将出现在两个边路。

  谨慎

  尽管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是本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之间的对话,但由于每小组的头两名都将取得出线权,因此领先第三名越南队5分的中国队,只要此役能战平榜首的叙利亚,即可凭借对越南队的胜负优势,基本确保入围决赛圈。

  不过在小组赛首战中,国足客场不敌叙利亚,这也被认为是当时的临时主帅殷铁生最终下课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目前反赌扫黑风暴愈刮愈烈,中国足球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重整形象,因此可以肯定,国足此役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博个平局,这从国足备战中的谨慎态度就能看出,不仅在赛前提前了1个月组队前往海南进行冬训储备体能,还请来了与叙利亚队风格类似的约旦队进行热身,主帅高洪波表示:“这是亚洲杯预选赛前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