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旦其实只是把国足当泰国打 阿德南:考察更多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瑞青

  当国足还未完成上海期间集训的最后一练时,国足在义乌期间的热身赛对手约旦队已经于昨天抵达赛地,备战明天晚上与高家军的比赛。

  约旦国家队的主帅是阿德南。对于阿德南,中国球迷则一定不会陌生。在执教约旦队之前,阿德南曾经是伊拉克队的主教练,去年6月份率队在天津2比1击败中国队,令杜伊和福拉多蒙羞。夸张一点的说,阿德南也算是国足的苦主之一。时隔一年半之后,阿德南再度率队来华。不过这时,他的身份变成了约旦队的主教练,由于率队在11月中旬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主场1比0击败伊朗队,也使得阿德南在约旦国内名声大噪。

  为了备战30日的热身赛,阿德南此次带来了23名球员,并且是年轻球员为主。据了解,这次约旦队来华的人员和去年来华的那支队伍相比,人员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其中还有四名球员因为各种原因未能随队出征。其中,球队中在沙特联赛效力的三名球员阿纳斯·亚希恩、哈特姆·阿克尔和巴沙尔·亚希恩,这次并没有随队来华。因为他们将在参加完这个周末的沙特联赛之后才能离队,这3名球员都是后卫,缺席中约之战,势必影响到球队的防守实力。这对中国队来说可以算作一个不错的消息。此外约旦队的中场主力球员库塞因为肩部有伤,也未能随队来华。

  此次约旦国家队来华热身,也算是仓促组队。据了解,由于约旦国内联赛的原因,约旦队直到12月26日才全队集中,第一堂训练课也只有12名球员参加。在主教练阿德南率领下,12人只进行恢复性训练,围着球场跑圈,然后是简单的身体恢复。其他参加当天联赛的球员,晚上才回到球队。

  从最近两年的交锋来看,约旦队先后与中国队有过2次交手,分别以0比2和0比1败北。不过,当时担任约旦国家队主教练的为葡萄牙人文加达,今年1月份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因为战绩不佳,约旦足协宣布换帅,这才有了阿德南的走马上任。

  对于与国足的热身,阿德南表示相当看重和中国队的这场热身赛,“这次到中国打热身赛,我认为对备战明年1月6日打泰国一战非常有帮助。通过这场热身,我可以更好地了解球员,同时也让他们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虽然有多名主力缺席,但这正好可以考察更多球员。”在谈到老对手中国队时,阿德南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这个国家,但对于中国队的近况,阿德南坦言自己并不是非常了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