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东亚某些地方强于国足 跑动积极非追求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5:20  北京晚报

  

  师徒对决有看点

  徐根宝棋“高”一招

  上周,国足先后和上海东亚打了两场比赛,结果1胜1平。虽然是两场简单的热身赛,虽然是一支中甲球队陪着国家队暖暖身子,但事实上,意义却远没这么简单。徐根宝和高洪波这对昔日的师徒,在球场上的对抗其实才是亮点。而从最后的结果看,好像徒弟还是差那么一点点。

  徐根宝和高洪波颇有渊源。当年正是徐根宝慧眼识英雄,将瘦弱的高洪波从北京丰台带到了自己在体育馆路的家,几年里管他训练还管他吃管他睡,后来才有了高洪波的成名。有了这样一位慈父一样的老师,高洪波自然也是心存感激。

  这次两场热身赛,徐根宝有话要说:“国家队进步是有的。第二场国家队踢得比上一场认真,配合也做得不错,不过机会没把握住。我认为球队现在的问题还是缺乏默契,毕竟队伍才组建。国家队目前最大任务是先把明年两场正式比赛拿下再说,出线才是重要的。”

  对于老师的指导,高洪波是虚心接受。“上海东亚在打法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国家队学习的地方。我觉得徐指导对球队的要求有很多和我们国家队是比较相似的。我们都强调速度,不是球员跑动的速度,而是球在场上运转的速度,这其实也是世界足球的一个大趋势。在场上的一些范围之内,东亚队做得比我们要好,这是我们国家队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