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众将欢迎邵佳一回归 参加02世界杯球员仅剩3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5:1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关尹)时隔21个月,邵佳一回来了。昨天上午国足的训练之前,主帅高洪波主持了一个简单而温馨的欢迎仪式,众国脚也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位“最老国脚”的回归。

  在少帅高洪波的改造下,目前的这支国足大力推行年轻化,清一色全是80后球员。算起来,1980年4月出生的邵佳一,算得上是“老大哥”了。从2000年7月开始披上国家队战袍,邵佳一为国足效力的时间长达9年,更何况作为为数不多的“海归派”,这个赛季他在德乙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从实力上来说也足以成为“老大”。

  邵佳一笑着表示:“在这批队员里,我肯定是待在国家队时间最长的了。和我差不多大的,也就杜威、曲波和孙祥吧,我比他们大一岁。现在队伍里年轻球员非常多,好多我还不认识。”实际上,这届高家军中,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比赛的,也只剩下邵佳一、杜威和曲波3人。

  暂别国家队这么久,邵佳一说:“我感觉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只是受伤病影响,我没有参加这一年多的集训和比赛,现在很高兴回来,又跟大家在一起。”去年3月份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主场和澳大利亚队比赛中打丢的点球,是笼罩在邵佳一头上的阴影。再谈起这个点球,邵佳一说:“我不会为此背上包袱。点球打不进也正常,但是我希望这次回来有机会弥补这个遗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