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旦主教练曾令杜伊福拉多蒙羞 阿德南:我喜欢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对中国球迷来说,“阿德南”这个并不陌生。去年6月份,他还是伊拉克队主教练,在天津2比1击败中国队,令杜伊和福拉多蒙羞。时隔一年半之后,阿德南再度率队来华,不过这一次,他的身份换成了约旦国家队主帅。

  在约旦队离开安曼前,记者拨通了阿德南手机。他告诉记者,能再度来华他非常开心,“这场热身不重要,我更最关注1月6日对泰国的亚洲杯预选赛。”

  据阿德南介绍,由于受制于国内联赛,约旦队准备时间很短,“我们都很清楚,这次前往泰国,形势非常严峻,非胜不可。”阿德南说,“目前,约旦队积4分小组垫底,伊朗7分、新加坡6分、泰国5分。只剩下两轮,我们依然有很好的机会。只要能战胜泰国,明年3月3日回主场拿下新加坡,我们就可以去多哈了。”

  “上个月主场击败伊朗之后,全队士气高涨。我想,对我们约旦队来说,那场胜利是一个转折点。”阿德南说,“那场胜利非常重要,无论是国家队还是约旦足球,都将从中受益。最重要的是,我们是一支全新的队伍,在我接手之后,召入了很多年轻球员。在战胜伊朗之前,我们先后输给了科威特、阿联酋、新西兰和巴林,主场击败强大的伊朗队,不仅极大地鼓舞了全队士气,更重要的是让约旦球迷重新支持我们。”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阿德南离开伊拉克国家队,先后在黎巴嫩与约旦执教过,并率领法伊萨尔队夺得约旦联赛冠军,因而对约旦足球比较熟悉。今年1月份,约旦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主场战平泰国、客场输给新加坡,之后约旦足协宣布中止了与葡萄牙人文加达的合约,阿德南应邀出任主教练。在约旦足球处于大滑坡、不为人看好的情况下,阿德南带队主场击败伊朗,令外界侧目。

  阿德南告诉记者,“这次到中国打热身赛,我认为对备战明年1月6日打泰国一战非常有帮助。通过这场热身,我可以更好地了解球员,同时也让他们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虽然有多名主力缺席,但这正好可以考察更多球员。再说了,几名在沙特效力的球员肯定将出战泰国队。”

  对于老对手中国队,阿德南说:“我很喜欢中国。因为我曾率队去过中国不少次,那里的人民对伊拉克很好。不过,去年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之后,我就没再关注中国队,对最新的中国队情况不是很了解。我只知道你们更换了主教练,至于球员情况,我更不了解。不过,对中国队是否了解并不重要,只是我们迎战泰国队之前的一场练习比赛。我希望,通过这场热身之后,我们能在曼谷击败泰国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