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宝指点高洪波先批后打气 称强队一样曾犯此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4:56  新民晚报
国脚“大打小”居然占不到丝毫便宜

  第一场好不容易3比2逆转小胜,第二场居然被1比1逼平。面对年龄、身高、力量均远远不如自己的东亚小弟,正在上海集训的国家队,似乎有点无可奈何。赛后,老帅徐根宝说:“国家队现在最需要的是默契。”

  23日的比赛,刚抵达上海的国足,并未使出全力,上下半场派出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考察队员的意图十分明显。不过,从昨天下午的第二次交手来看,高洪波显然更在意锻炼价值,比赛也更像一场实战,只换了5名球员。国脚们在场上拼劲十足,俨然想一口“吃”掉东亚队。但即便韩鹏率先进球,仍然无法战胜这群20岁左右的年轻人。

  尽管比赛时,根宝一直在看台上习惯性地大声喝斥,不过比赛结束后,他看上去心情不错。谈起国足两场比赛的表现,老帅一针见血:“其实我跟小高也讲过了,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默契。毕竟队伍刚组建,前段时间又一直在练身体和体能,接下去只要有机会,就一定要多多加强配合。”

  对高洪波执教的国足,根宝也不忘多多打气。“比分不能算数,这只是教学赛而已。”

  根宝还借用起阿根廷国家队的例子:“临时组队最大的问题就是默契,不光中国队,全世界都一样。你看阿根廷队,每一个球员技术都很好,但梅西回去了,也打不出来配合,不像他在巴萨,完全不一样,大家相互了解,威力就大。关键是要有时间磨合,整体能捏到一块去。”对此,高洪波也承认:“俱乐部球队的默契程度,的确要比国家队高。国家队的优势,在于个体强于俱乐部。所以,我们争取在发挥好个体的基础上,打造好整体。”

  本报记者关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根宝 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