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解析缘何战东亚难胜 坦诚国足有一点逊于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先被东亚破门,最终3比2险胜……23日这一战,国家队赢得狼狈。不过,好在25日还有第二战,不少国脚憋足劲想要好好表现,给国足也给自己找回面子。

  “打东亚第一场,我们有两个低级失误,丢了两个球;另外我们还有很多次必进球机会没把握住,甚至还有空门打丢了……总之,很让人沮丧。”24日晚,一位主力说,“赛前高导给定了指标,就是上半场一定要赢,但我们只打成1比1。老实说,我们没能完成任务,应该接受惩罚。明天第二场,绝对不能再掉以轻心。对手尽管年轻,但配合很默契,攻防套路很娴熟。所以,不能轻易犯错误,否则就很可能被他们打反击破门。有了第一场经验教训,相信第二战我们的表现应该会好些,毕竟距离打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已经不远,我们需要找到比赛感觉。”

  国脚们急欲找回颜面,但高洪波却并不这么看。他始终认为,这种比赛结果不重要,关键是发现、解决问题。“只是两场训练赛罢了,没什么太多的说道,一切还是按照之前制定的计划来,最主要的还是考察球员、磨合队伍。”高洪波说,“说实话,对国家队来说,这种练习赛更困难一些,毕竟对抗不可能太激烈。在这种情况下,东亚队传接球配合更加熟练一些。国家队毕竟集训时间短,大家在场上的配合与默契程度要差一些。另外,刚刚结束在海南的体能训练,大伙儿确实比较累,从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出来。我希望第二场他们能恢复一些状态,不再轻易犯错误的同时,能把握住那些进球机会。”

  25日第二战仍在世纪公园进行。本来,徐根宝希望放在崇明岛进行,这样也可以让国脚们参观一下自己的足球基地。不过,高洪波认为崇明岛实在太远,国家队一下子要折腾一天。最终,第二战仍然放在世纪公园球场。

  “我们很感激徐指导,他和东亚队非常支持国家队工作,陪我们练兵不说,还两次都跑这么远来到市区。”高洪波说,“别看上海东亚只是中甲球队,但他们在打法上有很多地方值得国家队学习借鉴,比如在传接球的速度以及流畅性方面,就做得比我们要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