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国足被逼出一身冷汗 高洪波:东亚队让我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0: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昨天下午3点半,刚返回上海集训的国足在世纪公园球场与上海东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都没有派上最强阵容,第39分钟东亚队朱峥嵘禁区内低射率先破门,3分钟后姜宁为国足扳平比分。下半场双方都大幅调换了阵容,杨旭、战逸麟各进一球,双方战成2:2,但临近结束时刻,韩燕鸣的进球帮助国家队最终获胜。

  坦承国足不在最佳状态的同时,主帅高洪波也对东亚队的表现大加赞赏:“他们让我感到惊讶。”

  高洪波盛赞东亚

  面对在根宝口中“由各省市队最好球员”组成的国家队,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东亚队踢得大开大阖、颇有大将之风,率先进球不说,全场比赛也仅以2:3落败,这样的东亚队让国足主帅高洪波赛后赞不绝口。“我觉得徐指导带的这支东亚队表现得非常好,比上一次打比赛又有进步。”高洪波甚至表示,“他们的节奏感,脚下结合球的节奏,让我感到惊讶,另一个需要向他们学习和吸取的地方就是他们的进攻节奏和球的运转速度。”

  之前在海南的半个月集训,国足将精力集中在体能储备上,因此在高洪波看来,配合略显生疏是可以原谅的,“我们正处在从冬训到比赛的转变,还需要时间过渡,从专业角度来讲,训练节奏和比赛节奏不一样,我们备战的重点还是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队长杜威也表示:“前一段时间抓体能训练,队员们比较疲劳,加上伤病的影响,这场比赛的状态不是我们的最佳状态。”

  自信心不是靠说出来

  尽管国家队上下半场换上了完全不同的阵容,但面对东亚队却没有占到多少优势,尤其是下半场面对91年龄段为主的东亚队,后防线反倒多次出现漏洞,场边几位观战的球迷不住摇头,“连‘注水’的东亚队都赢不了。”

  中场休息时徐根宝也毫不客气地指出这支国家队配合还很生疏、不够默契,对此高洪波表示:“我们现在的整体配合是比俱乐部队要差,因为我们是临时组队,打俱乐部队可能会比较难。”

  有媒体问到国足队长杜威和高洪波关于自信心的话题,两人的表态如出一辙,“自信心不是嘴上去说的,还是要有实力。”高洪波同时表示:“建立自信心,成绩的积累是一方面,同时也希望能得到球迷们积极的评论和鼓励,这对我们建立信心很有帮助。”

  期待邵佳一改善锋线

  在昨天的教学赛上,国足三条线都表现平平,后防线两度失误,让东亚队打进两球,而前锋线上配合也不够默契,因此作为国家队的前中场核心,邵佳一在26日的回归,也有可能成为高洪波调整阵容的王牌。邵佳一近期在俱乐部状态不俗,被高洪波寄予厚望,“邵佳一自从伤愈复出之后的这段时间在科特布斯状态不错,这次召他回来也是看中他的状态,希望他能发挥更大作用。”面对已经集训半年的国家队,邵佳一能否迅速融入球队?“通过前边半年的集训,已经建立了一整套的体系,一个队员要想快速融入,应该是不难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