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塞复仇国足怕是没机会了 三大牌已锁定三前锋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报道

  为什么选择3个“非世界杯球队(哥斯达黎加、突尼斯和中国)”作为最后的热身对手?法国足协的解释是:最大限度避免受伤,以免重蹈2002年世界杯前齐达内受伤的覆辙。可法国人难道忘了:2006年6月7日,同样是法国队出征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同样对阵中国队,郑智一脚让西塞骨折,无缘世界杯(戈武替补入选)。

  “中国郑”的这一脚,让西塞继2004年欧洲杯之后,再次无缘大赛,甚至是“永别”大赛——自此之后,西塞总共只为法国队出场7次,进球为0!法国前锋最近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至今已有1年半之久:2008年5月27日,法国队2比0击败厄瓜多尔。此后的欧洲杯决赛圈,多梅内克并没有带上他。

  西塞的俱乐部生涯,也随着那次骨折而变得曲折。2006年7月,马赛与利物浦达成协议,西塞以租借的形式重返法国。不过直到10月,他才开始恢复训练。复出之后14场比赛仅入4球,表现一度遭到普遍质疑。不过,随后西塞状态有所恢复,马赛也在2007年夏天以800万欧元的价格从利物浦正式将西塞招致麾下,直至赛季结束。在效力马赛的两个赛季,西塞一共出场54次,进球24个。

  2008年夏天,西塞被租借至桑德兰,但重回英超后并无出彩表现,35次出场仅进10球。而且场外法国人也惹了麻烦:2009年4月1日(不是愚人节玩笑),西塞因在纽卡斯尔的著名夜店钻石俱乐部殴打一名女性被捕……2009年夏天,西塞接到帕纳辛奈科斯抛来的橄榄枝,以800万欧元的身价从马赛转会希腊,离开了五大联赛。

  2010年6月5日,在法属留尼旺岛,不出意外的话,郑智将入选“高家军”,再次对阵法国队。不过,郑智和中国队可能将没有那么多负罪感——因为除非出现奇迹,否则西塞将不会身披法国队的球衣来到这里以及此后的南非世界杯。

  如今的法国队锋线,可谓人才济济,除了亨利、本泽马、阿内尔卡三名海归前锋已基本确定了三个名额之外,法甲射手吉尼亚克(图卢兹)、戈米斯(里昂)将争夺另一个出征南非的锋线位置。西塞?他的国家队生涯也许已经结束:37场9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