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法国勾起怪异乌龙球记忆 四年后再战令国脚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海口报道

  20日,获悉有望在明年世界杯前过招法国队后,国脚们普遍感到兴奋。他们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跟法国队这样的强手过招,真是求之不得。“法国队球星非常多,实力相当强。和这样的对手比赛,能学到不少东西。”20日下午,队长杜威对记者说,“尽管我们没有打进南非,但在世界杯开幕前对垒法国队,感觉相当好。这将激励我们的斗志,我们都很期待这场比赛。不论输赢,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尽情享受。”

  中法两队最近一场交手,还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当时,法国队在主场3比1战胜中国队,但前锋西塞腿骨骨折,最终无缘世界杯。对于这段往事,韩鹏、郜林和蒿俊闵等人历历在目,因为当时他们都在场上和法国队交手。

  “西塞受伤纯属意外,很偶然的事情。郑智并没有故意伤人的动作,这点大家都很清楚,只不过刚好就让西塞碰上了。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凑巧。足球比赛对抗非常激烈,受伤也是很正常的,所以没什么好多说的。”郜林说,“那场打法国队,我印象非常深刻,尽管我们1比3输了,但过程相当激烈。我们一度扳平比分,可惜最后几分钟被对手连进两球,其中还有一个非常奇怪的乌龙球(王云)。这次有机会再战法国队,对我们而言肯定是好事。新一届国足是一支年轻球队,就需要找法国这样的强手过招,从中寻找差距,进而取得进步。”

  对于中法之战,主帅高洪波也很上心。尽管法国足协已经在官网公布,但高洪波还不是很放心。他说,只有签订了比赛合同才算板上钉钉。“据我所知,这场热身赛尽管双方都非常感兴趣,但仍然还只是停留在意向阶段,还没正式签署比赛合同。作为我来讲,当然希望能和法国这样的强队比赛,不仅可以锻炼球队,还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对于现阶段的中国队来说,这样的比赛经历是非常宝贵的。”高洪波说,“老实说,我举双手赞同。如果这场比赛如期举行,除了能在场上对抗法国队外,我也希望自己能有和法国教练组交流的机会,尽可能地多学习一些先进的东西。”

  据了解,明年6月份的中法之战,法国足协有意安排在法属留尼旺岛进行。对于这个地方,高洪波并不陌生,当年他还在国青队踢球时,就曾经到过留尼旺岛比赛,当地美丽的风土人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是法国在非洲大陆外的海岛属地,估计法国队南非世界杯前把训练营扎在了在那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