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邵佳一是宝贝 不出意外他将战约旦和叙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海口报道

  11场比赛,6粒进球,3次助攻,这是邵佳一在今年德乙的漂亮数据,年近30的他已经成为本赛季德乙最高效的射手。所有的这一切,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都看在眼里,12月21日他向记者透露:“恰逢冬歇期,邵佳一将在下周到上海和国家队汇合,不出意外他将铁定参加30日在义乌和约旦队的热身赛以及1月6日在杭州对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

  上任以来,高洪波一直关注邵佳一,两人始终保持联系。“佳一的能力毋庸质疑,这些在海外的球员,我们一直都在密切关注,他们是中国足球的宝贵财富。佳一今年尽管受了比较重的伤,但状态一直很好,无论受伤前还是康复后,他的表现都相当出色,这让教练组非常高兴。”高洪波透露,这次冬歇期国家队刚好有两场比赛,教练组就想把佳一召回队里,“他本人也非常愿意为国效力,下周就将来上海和我们汇合,不出意外,他将肯定参加对约旦和叙利亚的比赛。”打完这两场比赛后,邵佳一将返回德国,客场对越南的比赛,因为不是国际比赛日,他将不会参加。

  佳一归队后,对于他的位置,高洪波认为前腰的可能性最大。“佳一在攻击型前腰这个位置上的威胁很大,我们可能会考虑由他出任这个位置。但也并不是完全定死,毕竟他之前并没有参加过这届国家队的集训,还要看他和全队演练后的效果。”最近这段时间,高洪波在前腰这个位置上颇下了一番功夫,包括姜宁、蒿俊闵和邓卓翔在内,都在尝试。“他们都是很好的人选,佳一到队后将会加入到这个竞争中来。”

  由于这是邵佳一首次入选高家军,能否尽快融入显得很关键。不过高洪波对此并不担心,“佳一现在已是一名成熟的老队员了,对于这方面我们并不担心,只要给他讲清楚球队追求的技战术风格,再和大家训练一段时间,相信他很快就能适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