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成世界杯抢手陪练 潜在对手包括葡萄牙等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尽管中国队无缘南非世界杯,但2010年,中国队却有可能成为32强外,与世界杯参赛队交手最多的球队。12月19日,法国足协通过其官网宣布将于明年6月5日与中国队热身,而高家军的潜在比赛对象还包括葡萄牙、尼日利亚、希腊、瑞士等队。

  明年3月3日是南非世界杯前唯一一个FIFA国际比赛日,32强都希望能找到合适对手热身。世界杯抽签刚揭晓时,与朝鲜、韩国同组的葡萄牙、希腊都对同国足热身兴趣浓厚。不过,时至今日,葡、希态度却渐趋暧昧,因为他们看不起中国队第93位的FIFA排名。据悉,葡萄牙足协已于上周接洽日本足协,希望日本队能在明年3月3日做客葡萄牙,但前者彼时恰好要同巴林打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有望取而代之。

  对中国队而言,劳师远征欧洲却只打一场比赛,显然不划算。因此,福特宝公司为中国队制定了欧洲和南非两种热身方案。去南非的好处在于,32强都希望在世界杯开赛前到南非实地考察一番,以便适应环境,例如,东道主南非已初步确定明年3月3日同希腊热身,中国队极有望在此寻找到“情投意合”的对手。据悉,5月25日至6月5日,中国队初步安排至少打3场友谊赛,地点可能在南非及其周边国家。不过,中国队也有可能先去瑞士或奥地利打1到2场热身赛,然后再转道非洲。最后,高家军将在法属留尼旺迎来与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的重头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