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男足东亚运动会演奇迹 领队:十年后成亚洲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香港报道

  12日,东亚运动会男足决赛,中国香港队决赛中再次上演奇迹。120分钟1比1战平日本之后,他们通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比3战胜日本队,夺得东亚运动会男足冠军。而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队这次居然未能小组出线,只好由中国香港队代为“蝉联”冠军。

  这块“意外”的金牌给了香港足球人巨大的信心,领队罗杰承表示,香港足球的目标是十年之后成为亚洲最强。

  香港队创造了自己的历史。12日晚,香港大球场成了香港人欢乐的海洋,包括特首曾荫权、香港足总会长霍震霆在内的多位香港高官都在现场见证了历史的诞生。据悉,拿到金牌之后,香港队可以拿到超过100万港币的奖金,这还没有算上一些友人和赞助商的加码。

  获胜之后,香港领队罗杰承表示,此次夺冠意义重大。拿到巨额奖金倒在其次,重要的是唤醒政府及市民对香港足球的关注。罗杰承甚至豪言:“由这块金牌做起点,期望十年之后,香港能够成为亚洲最强。”

  不过,他强调香港足球发展环境很困难,“我们是在严重缺乏资源的艰苦环境下,通过球员的努力夺得金牌的。”霍震霆也表示,这块金牌极具历史意义,同时他也坦言政府的体育政策有必要改进。

  就在香港队夺冠之日,中国足球却再一次成为体育总局高层批评的靶子。这天,东亚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团长、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对参加东亚运的男足和男篮提出了批评。他表示:“一些年轻选手在激烈竞争中发挥不稳定,抗压能力有待提高。同时,也反映出一些项目在后备人才培养、平时训练、临场指挥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对于这两支球队在香港的惨败,段世杰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男篮、男足在训练上抓得不够狠、不够严!这是问题关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