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遗憾世界杯再当看客 析张琳芃入队为两点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队这次登岛之前,热闹非凡的世界杯抽签刚刚落下帷幕,人们都在议论偶像级的阿根廷、巴西、意大利等队的签位优劣,也在盘算来自亚太区的四支球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朝鲜能够走多远,但高洪波坦言心里不爽,“这样的足球盛事,我们又当了看客,队员也对我说,真的很羡慕那些参赛球队,这是一个足球运动员毕生的荣耀。”高洪波说,“明年我肯定会认真观摩世界杯,国际足联要求世界杯期间各国联赛暂停,中超也会暂停,那个时候,国家队可以再次集中,大家一起来观摩,我们的目标就是2014年世界杯。”

  从情感上,高洪波说自己看世界杯的心情一定是复杂的,“我们已经看了很多次了,但眼馋没有用,眼下这支国家队,应该就是冲击2014年世界杯的主要力量。”记者询问,这次集训将国奥队长张琳芃紧急招入,是为了接下来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后卫吃紧,还是为了以后的传承?高洪波坦言两者兼有,但更多的还是着眼于未来,“像张琳芃那个年龄段的球员,以后会更多地充实到球队里来,我一直在说,风格要稳定,这需要时间去做。”建立一个长期相对稳定的技战术风格,高洪波一直强调这句话,这显示了高洪波希望由自己来亲自打造这支国家队,一直到冲击巴西世界杯的雄心。

  记者向他提起了朝鲜队,一支远离世界杯44年的球队,高洪波也很是感慨,“朝鲜队的确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我们都知道他们的比赛和训练条件都不好,但我们也都知道朝鲜球员那种拼搏精神,这恐怕是我们更应该学习的。”高洪波说,“但对任何球队和任何形式的足球风格,都不可能是全盘照搬,中国足球没有得到长足的进步,并不是没有学习,而是怎么学习,技战术风格必须是长期一贯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