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未免太丢人! 刘春明叹:欠缺的东西实在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香港报道

  12月8日,在香港夜雨中,中国国奥队以1比0艰难战胜东道主中国香港队。以东亚运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中国队,虽然赢球,但仍因净胜球劣势,小组即遭淘汰。作为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队伍,如此成绩实无面目见江东父老。“太难了,欠缺的东西实在太多。”赛后,主教练刘春明一声长叹。毫无疑问,同1981和1985两届国奥相比,1989年龄段国奥的起点是最差的。

  与中国香港一役,中国国奥队必须净胜4球或打出5比2以上净胜3球的大比分才能出线,这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第25分钟高迪首开纪录后,小负当赢的东道主不急不躁地摆起了铁桶阵,裁判也“拔哨相助”,吹掉国奥队一个单刀和两次破门。

  “说白了,还是实力不够。上场球员中,有7人是第一次打国际比赛,队伍太年轻,我们才刚起步。”赛后,领队李晓光坦言。虽然这次韩国雪藏了世青赛参赛队,而是派了一支山寨青年军来港参赛,但国奥首战还是输了个0比3。次战面对中国香港,虽然压制场面却没能再进第2球。“我们的问题实际上就两点,缺练、缺赛。”刘春明很无奈,虽然球队被冠以“国奥”,但实际上是U20国青。冲击伦敦,可以说是从零开始,作为主帅,我真的觉得很难。“主力张远、周燎、王云龙、马磊磊、杨博宇都因伤打不了,而上场球员连国内比赛都没打多少。”用刘春明的话,中国国奥才是真正的“水货”,甚至比由K2联赛球员组成的韩国混编队更“山寨”。

  目前国内足坛打假扫黑意犹未尽,高层领导公开表示对足球的重视,足协欲策划庞大的足球振兴计划,足代会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于月底召开。当外界刚看到中国足球未来的曙光时,此番败绩却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目前中国足球的残酷事实——只有更差,没有最差。

  东亚运动会打道回府后,国奥今天(9日)将返回深圳,就地解散,教练们则赴昆明参加于本月13日开始的国字号精英教练培训班。明年1月初,球队将重新集结,出访葡萄牙并进行一系列热身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