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传承恐韩负水货韩国 冲出亚洲进军伦敦痴人说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5:1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昨晚香港小西湾体育场,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B组首场比赛中,0比3惨败于老冤家韩国队脚下。输掉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要想出线,就必须在下一场净胜此前4比1取胜韩国队的中国香港队4球以上。

  对此,国奥队主帅刘春明坦言:“无论能否小组出线,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打好下一场比赛。至于本场失利,我们会好好总结,争取避免类似错误再发生。”与韩国队比赛前,刘春明曾冷眼旁观韩国队在东亚运动会上1比4被中国香港羞辱的一战。当时,他轻轻地吐出一句:“这支韩国队实力一般,特点不怎么突出。这几天我们队进入最后的调整期,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应该可以拿下他们。”其实,这支韩国队对刘春明而言相当陌生:此次来港参赛的韩国队,并非在10月的埃及世青赛上闯入八强的韩国国奥,而只是一支由K2联赛中适龄球员组成的选拔队。

  K2联赛是韩国二级联赛,参赛的全部是企业队,与K联赛之间也没有升降级关系,所以这支参赛队的水平显然要低很多。但是,就是这样一支临时拼凑起来的韩国队,让集训已一个月的国奥队在场面上全面处于被动。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右边后卫任航以一脚远射完成了国奥队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如果说上半场国奥队还能坚持没让比分被改写的话,那下半场的45分钟简直就是一场大溃败。易地再战,韩国队突然发力。第47分钟,韩国队利用中国队后防失误,由11号朴钟灿单刀打入一球。15分钟后,韩国队由朴钟灿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76分钟,中国队在禁区内犯规,被处以极刑,韩国队由2号金浩猷将点球罚入。0比3,下半场溃败。

  无论是结果还是场面都让刘春明感到尴尬:“我们的队员很年轻,比赛经验少,这是我们本场输球的关键原因。当然,还有一些客观原因,诸如草皮原因、前锋受伤病困扰等。其实,这帮队员的条件不错……”刘春明为比赛找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但很多观看了本场比赛的圈内人士对这支国奥的前景并不看好,“如果说恐韩症让中国足球蒙羞的话,那么本次惨败在如此水货的韩国队脚下,令人为国奥的前途担忧。连这样一支韩国球队他们都能输三个,如果是世青赛闯入八强的那支韩国国奥队呢?还指望他们冲出亚洲进军伦敦奥运?恐怕是痴人说梦。”  周 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