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为下届世界杯未雨绸缪 未来3年备战计划已圈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5:00  体育周报

  5日晚,国家队在海口美兰机场集中,开始冬训。按照冬训计划,全队将于本月5日到21日在海南进行体能集训,之后前往上海备战明年初的亚洲杯预选赛。

  在首次冬训中,高洪波将首次引入“沙滩体能训练法”,这是一种借鉴巴西队体能储备期的训练模式。“体能是一切战术执行的基础。借助沙滩进行体能训练,是目前国际上很先进和流行的体能训练手段。按照运动训练学理论,在沙滩上训练能在短时间内有效地提升运动员腿部等肌肉群力量,并帮助运动员迅速提升体能。”主教练高洪波表示。按常理说,国脚们的体能训练本来不应该在国家队里完成,但出于对俱乐部负责的态度,在冬训前期高洪波还是将体能训练作为重点。

  那边2010世界杯已经抽完签,这边中国男足还在亚洲杯小组赛门内徘徊。面对明年即将启动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冲击之路,国足领队蔚少辉慨叹:“2014冲击更艰难!”世界杯分组抽签乃是国际足坛的大事,足协一把手南勇亲临现场,国内的足协官员也都十分关注。作为国足领队,蔚少辉十分关注此次抽签,在他心目中最具冠军相的当属西班牙队,而最有希望的四强球队包括西班牙、巴西、英格兰和意大利。

  中国男足已经与南非世界杯无缘,而冲击2014的道路将从明年启动。亚足联此前在吉隆坡召开了年度会议,会上敲定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全部赛程。根据赛程,中国队将于明年10月展开新的冲击。也就是说,中国队新一轮对世界杯的冲击,距现在不过11个月时间。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巴林队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20强赛。除此之外的其他报名参赛队伍,全部将参加第一阶段的资格赛。第一阶段资格赛安排在2010年10月8日和12日进行,比赛具体对阵将于明年上半年抽签确定。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在43支亚洲球队中仅仅排名第十五位。除了十强赛球队以外,叙利亚、阿曼、约旦和伊拉克都在中国队之前。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资格赛中,国足依然可能遇到像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中的缅甸队一样的对手,闯过头关应该没有问题。但接下来的每一轮都将接受严峻的考验。

  “从目前情况来看,此次东亚三支球队出线,而大洋洲也占了两个,西亚没有一个席位。下届世界杯他们肯定拼命也要争取出线,中国队面临的考验和压力更大了。”国足领队蔚少辉分析道。实际上,国足已经未雨绸缪地准备了未来三年的备战计划。国家队已经排出了2010到2012年的大致训练和比赛计划,其中明年的比赛对手已经圈定范围:国家队将邀请亚洲不同风格的对手,包括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南亚的印度、西亚的阿联酋等对手热身。南非世界杯决赛期间,国足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下半年还将出访欧洲,同荷兰等球队比赛。 特约记者 叶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