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糟糕一战归结到底是人祸 人才选拔牵扯什么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2:06  东方体育日报

  门将吴龑;后卫任航、晋鹏翔、张琳芃、郑铮;中场曹云定、朴成、吕鹏、蒋哲;前锋吴曦、张健……一组并不陌生的名字,一个千奇百怪的阵容。

  说不陌生,因为他们或在以前的国青初露锋芒,或在今年的全运会甲组显山露水;说陌生,因为少了几个同样熟悉的名字,而有的名字出现在陌生的位置。

  一些必然存在的理由:这个年龄段可供选择的球员少、可塑性差、比赛经验缺乏、伤病多……但这些理由根本经不起推敲,因为再怎么说全运会生龙活虎的景象通过电视直播传达到并非瞎子的球迷眼中,或许他们的观察力已经超过了国奥教练组?论选材面,国奥难道不如宿茂臻的国青?论可塑性,他们难道比高洪波的国足“老球皮”更僵硬?伤病多——那些没来报到的不说了,那些在清远苦练的,一个个东倒西歪,究竟是人的责任,还是继续让南粤的草皮负责?

  “这是国奥建队以来最糟糕一战,特别是在进攻端。”“这完全不是我原来认识的国奥队!”……归结到底,人祸!

  从国青到国奥,经历了“高家班”高举技术大旗脱胎换骨的思路更新,而唯独国奥继承了前国青的死水一潭,继续“高大而不全”,赛前最后一练还是继续“边路传中”,然后,继续的惨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回到球员话题,选拔精英是一个教练员起码的责任和能力,全运会前三名上海、广东、山东,其中两支有着成熟打法、攻强守弱的中甲劲旅,一支倚靠梯队完备、系统的足校,最终各有几个入选国奥?在场上又发挥怎样的作用?国奥是否在这三支球队的成熟打法上取长补短,达到更高层次的融合?人才选拔搞地区平衡、死守身高马大的背后,到底牵扯怎样的利益?

  这些,都是让我们认清眼前这支所谓国奥的前途,所必须解答的!

  文/张晓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