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下月将赴葡萄牙热身 刘家军先谈锻炼不谈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香港报道 这支国奥队已经打过了与津巴布韦和越南邀请赛等国际比赛,但是之前一直名不正言不顺,在国际足联确定2012年奥运会年龄后,本次东亚运动会才名副其实地成为国奥首战,足协和球队都没有对成绩有具体要求,本次东亚运动会的锻炼价值更重要。

  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结束后,南勇就已经把这个消息发回足协,这时国奥队刚刚抵达香港。足协方面目前随队的是领队李晓光,李晓光随国字号球队担任领队多年,他没有给这支队伍太大的压力,还是按照原来的设想,“这支队伍参赛就是为了能够多一些比赛机会,能够通过比赛得到锻炼就可以了。”

  南勇回到国内后就赶赴上海参加中超开幕式,又恰逢周末休息日,足协还没有针对国奥队备战开会研究具体工作。预计足协将在下周会召开会议,对这次国际足联会议决定和接下来的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其中当然也包括国奥队。

  之前崔大林在与中国足协相关人员的交流中,已经表示“总局对国奥队会给予更大的支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都会尽最大努力”,这与总局以往的做法相一致。过去历届国奥队的待遇都不输于国家队,未来三年内国奥队得到的支持也会很大。

  承包“中国之队”的福特宝公司已经在下个月安排了国奥队赴葡萄牙进行热身赛,另外2010年国奥队热身赛也立即展开,但是有难度的地方在于,目前其他各国的奥运队都未组建,而且即使与适龄的球员进行比赛,也无法保证能够代表该国的最高水平。一些已经进入各国俱乐部踢球的年轻球员也无法顺利被征召,联系国奥队的对手并不容易。

  在球队内部,几乎所有队员都感觉幸运,之前一度传出U21代表国奥队出战奥运会,这批球员都十分不安,好在最终这批队员的努力都没有白费。这支队伍从07年开始就集中,经过了亚青赛的痛苦,他们一直都在期盼一个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当时得到国际足联确定U23年龄段时,球队还在名将基地,尚未出发,队长张琳芃等队员当时都感觉兴奋,他们也表示“能够打奥运会是我们梦想,现在有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或许正是这样的一波三折,才让这批队员更加珍惜。

  能够进军奥运会赛场将会让这批队员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现在这批队员中大多数只能在中甲或中乙打上主力,极少能够在中超踢上比赛的,但是国奥队成绩好的话,他们能够出现在中超赛场,刚刚转会上海申花的吴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对职业球员来说意味着丰厚的回报。

  而对这批富有潜质的队员来说,每个人都期盼着能够出国踢球,甚至获得国外俱乐部的青睐,前往国外俱乐部效力。如果只是在国内赛场的话,肯定无法获得这样的机会的,只有在国际赛场上有良好表现,才能出现这样的机会,在错过了世青赛决赛后,他们不想再错过奥运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