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明年或为世界杯球场揭幕 对手待定有望PK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9: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尽管在一年前就已告别南非世界杯的征程,但是中国足球和中国国家队同南非世界杯的缘分并没有中断,而且在以其他的方式深入发展中。在2010年3月3日南非开普敦世界杯球场的揭幕仪式上,中国队将与法国队或乌拉圭队对阵,共同上演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第一场足球正式比赛。

  已经无缘世界杯的中国足协和负责中国国家队赛事运作的福特宝公司,在此次的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上得到了很高的礼遇。由于三支东亚球队的出线,使得中国队成为与韩、日、朝三国同组诸强热身的最佳对手。除此之外,南非方面也邀请中国队,在2010年3月3日前往南非开普敦绿点球场进行热身比赛,本场比赛将成为开普敦世界杯球场的揭幕战。按照计划,开普敦绿点球场将在当地时间12月16日结束工程,绿点是明年世界杯仅次于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能容纳90000人)的第二大赛场,可容纳7万人。为建造球场,组委会从世界各地邀请了专家,其中还有15名来自中国的电梯技术人员。

  据相关人士介绍,南非方面之所以邀请中国队参加本场比赛,是因为开普敦方面希望在世界杯后,把绿点球场打造成一个旅游景点,成为开普敦的新地标,而目前的中国无论是在政治还是经济上,都具有极大的国际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巨大的中国市场对于开普敦人而言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中国队的到来,无疑能提高开普敦在中国民众的知名度。

  “中国和南非两国一直以来的友好关系,也是促成南非人邀请中国队比赛的重要原因。”据介绍,根据南非贸工部最新统计显示,中国已超越美国,英国,日本和德国,成为南非最大贸易伙伴,今年1至7月双边贸易额已达南非币324亿(约43.84亿美元)。开普敦在2005年4月和2009年9月又先后与杭州市和徽州市结为姐妹城市,2010年7月,首届南非中国贸易展也将在南非举行。“中国队如果能来,无疑能对中南两国之间的交流起到一个推动作用。”

  至于届时中国队的对手,据悉目前仍在选择中,“但是肯定是希望能够邀请一支世界级的、有国际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球队来比赛,这样才能提高球场的知名度。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法国和乌拉圭中的一支。至于东道主南非队,由于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敲定了一场客场同智利队的友谊赛,将无法成为中国队的对手。”

  不过,目前一切仍然存在变数,一方面是因为3月3日这天,中国队还接到了另外一个友谊赛邀请———对手是葡萄牙,其次,足协方面希望到时候能够进行两场比赛,毕竟中国和南非路途遥远,如果去了之后只打一场比赛的话,长途跋涉也怕影响中国队本身的备战。目前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正在同南非方面进行谈判中,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一周内就将做出最终决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