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成世界杯超级陪练 葡萄牙荷兰阿根廷均有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当地时间12月4日晚上,南非世界杯的抽签分组揭晓。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汇集了世界上最强的32支球队,抽签当晚,南非开普敦汇集了FIFA的首脑、32强的足球政要以及演艺明星。而在32强之外,最受人关注的非中国莫属。因为共有日本、韩国和朝鲜三支东亚球队杀入南非世界杯,“东亚四强”中仅余的中国,理所当然成为了这三支球队所在组对手的最佳热身对象。据悉,到目前为止,葡萄牙、希腊、阿根廷、荷兰均在积极商量同中国队的热身计划。

  “中国之队”的经营权目前归福特宝公司,为中国队和国奥队寻找热身对手是福特宝的一大任务,此次开普敦抽签,福特宝公司主动出击,总经理邵文忠带着团队来到南非展开了公关,就是想利用世界杯拥有三支东亚球队之机,为国家队联系几场高水平的友谊赛。在邵文忠抵达南非后,就计划利用抽签仪式前后的几天时间进行斡旋和沟通。抽签结束后,福特宝公司第一时间与所有与东亚球队同组的参赛队取得了联系,与韩日朝同组的9支队伍无一漏过。抽签时,为了方便找人,福特宝公司人员进行了安排,一部分到现场观摩抽签仪式,另一部分人则守在酒店,根据结果等候相应国家的足协领导,并立即展开具体的协商。

  虽然没有立即达成一致,但希腊、葡萄牙等队都对同中国热身抱有天然的兴趣。特别是葡萄牙,在抽签现场,奎罗斯除了和邵文忠亲切交谈外,还立即和葡萄牙足协的相关人员商讨了日程,并初步对中国方面表示,很希望明年的3月3日能和中国进行一场热身赛。而据福特宝内部人员介绍,同阿根廷、荷兰的热身意向也已非常接近,很快就能进入细节层面的商议。

  除了东亚三强所在组的球队,世界杯主办方南非也对中国国足有着足够的重视。据悉,在2010年3月3日开普敦世界杯球场的揭幕仪式上,南非已经邀请了中国作为参赛一方。而另外一队,则很可能将从法国队或乌拉圭队中挑选。另外,5、6月间,津巴布韦和瑞士都将为世界杯举行小型的热身邀请赛,中国国足也在两国足协的邀请之列。

  国足近几年,除了正式的世界杯、亚洲杯预选赛,在热身赛方面,对手不强一直是困扰国家队和足协的老问题。而2010年的世界杯,中国虽然只是看客,但也是离舞台最靠近的观众。能利用此番机会和32强交手,对于组建不到一年的“高家军”来说,绝对是个好事。唯一的遗憾在于,中国国足肯定需要长途跋涉到非洲和欧洲去比赛,因为世界杯临近,32强几乎不会远道到中国,这对中国球迷来说,不能不是个遗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