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辉:谦虚使国足“禁步”

  事实证明,国足主帅是最好干的一个职业。因为主场小胜黎巴嫩后高洪波说:我们对赛果很满意。热身赛连马来西亚都赢不了的国家队,我们对之当然不能要求太高,虽然主帅姓高。但是,国足主帅同时也是最不好干的一个职业,因为国足从来不敢轻视任何对手,高洪波视野中的亚洲杯出线竞争对手还有越南。真是谦虚使人“禁步”,国足主帅压力可真大,放眼亚洲,也许柬埔寨、缅甸也快要成为国足的“竞争对手”了。

  一场亚洲杯外围赛,在球迷眼里只是一场“前戏”,即使国足实力再不济,也不至于连参加的自信都没有。也许是高层的关注给了高洪波前所未有的压力,在“抓赌风暴”的阴影下,国足每一场微不足道的胜利都是在为稳定足球大环境作贡献。所以这个时候,更需要的是类似高主帅的“对队员很满意”、“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检讨”等放诸四海而皆准的官样表态,四平八稳、滴水不漏,听着有点耳熟,原来是国足主帅的必备发言“样板”。

  高洪波不像是这样四平八稳的教练,从他上任后放弃李玮峰、杜震宇、张耀坤等国内大牌球星之举,可以看出他似乎是一个锐意进取、言行果断的“个性派”。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国足帅位折磨人和折腾人的本质就暴露无遗,与高主帅越来越“稳重”的发言相伴随的,是欠缺核心之下前场进攻组织的混乱,把个性展现在“选人”而不是“用人”上,这种“个性派”难免给人一种“逍遥派”的感觉。

  我们想看到的国足的变化是,迅速确定一位能控制全队节奏的“中场核心”;我们想看到的国足主帅的赛后评论是“即使只赢了黎巴嫩一球,但出线权还是牢牢控制在手里”。国足还没有吹嘘的资本,但明确目标的表态不算吹嘘。球迷不会因为国足主帅是本土派而随意看扁,但绝不满足于看到一位连赛后发言都中气不足的“温吞派”。               ·张文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