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小组出线只差一分 下轮比赛有望提前突出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2: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主场1比0战胜黎巴嫩,让中国队完成了事先既定的战略目标,中国队正在向亚洲杯小组出线名额靠近。下场比赛只要再拿一分,就可以基本锁定亚洲杯的出线席位。

  在18日提前进行的叙利亚与越南队的比赛里,叙利亚队竟然在主场被越南队逼平,打平越南队对于叙利亚队来说已经可以确保他们提前从这个小组当中出线。在亚足联下发的亚洲杯预选赛规程里面,明确规定,如果同组当中有同分的球队,要先比他们之间的胜负关系和净胜球。即使接下来的两轮比赛里叙利亚队全部负,越南队全胜,那么同积10分的情况下,叙利亚仍然可以凭借着一胜一平的胜负关系压倒越南队出线。所以叙利亚在主场保守地拿一分不完全是实力的体现,更多是为了确保出线。

  对于中国队来说,越南与叙利亚之间的这场平局并不是一个最好的结果,本轮过后,中国队与越南队之间只相差5分,理论上中国队至少要再拿两分才能确保出线,但因为中国队曾经在主场6比1战胜过越南队,这意味着中国队只要再拿一分,就基本可以确保出线。

  中国队此前曾表示,并不希望把出线最后比赛放拖到客战越南,这是因为越南队的主场一向强硬。这样就意味着中国队要在明年1月6日主场迎战叙利亚队的比赛里至少拿到一分。这场比赛如果中国队获胜,那么将肯定提前出线。如果中国队打平,那么最后一场只要客场不输0比5以上,那么中国队仍然可以凭借较好的胜负关系出线。主场面对已经出线的叙利亚队,应该说拿一分这样的目标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是特别困难的。

  即使主场输给了叙利亚队,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仍然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客场越南只有打平就可以出线,不过真的出现这样情况的话,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可能是又一次危机,毕竟亚洲杯预赛中国队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如此狼狈的局面。当然也存在另外一种可能,越南队客战成绩一向起伏不定,下一轮他们客场远征黎巴嫩,如果他们不能客场战胜黎巴嫩队的话,中国队可以不战屈人之兵,提前从这个小组当中出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