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鹏:赢球归功高导战术 年轻球员成顶梁柱已无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黎次战,来自河南队的国脚赵鹏再次首发出场,而且先后在场上司职了边后卫与中后卫两个位置。无论是在边后卫上的助攻,还是后来顶替杜威出任中后卫,赵鹏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比赛结束之后,赵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取得比赛胜利是因为全队一直在执行主教练高洪波的战术思想,比分小一点则还是因为没有把握住机会,否则还会进更多铁球。

  对于国家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赵鹏坦言:“我们并没有觉得非常遗憾,毕竟我们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结果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我们在场上始终按照高指导的布置在踢、最终能够赢球也是因为坚决执行了高指导的战术要求,只是可惜最终没能取得更大比分胜利。”

  为什么没有取得大比分,赵鹏认为这也并不意外,“虽然最终只赢下一球,这样的结果很正常,比赛中我们也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没把握住,最终没能扩大比分。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机会把握好点多进几个,有时候进的少。不过大家打得挺努力,能赢下比赛挺不错。”

  谈到自己在本场比赛之中的表现,赵鹏说到:“高指导对我的要求其实跟上场一样。主要把防守做好就成了,而有时机进攻的时候则插上。今天上半场前边空当比较大,我就上去了。后来杜威下场之后,我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对这个位置我也并不陌生,还算发挥正常。”

  最后,谈到国家队组建半年多的感受,赵鹏直言:“我们全队非常团结,大家在训练之中都很认真刻苦。这支队伍之中年轻队员比较多,高指导讲究技术,以脚下配合为主,传球感觉主要还是要靠脚下。我觉得年轻球员成为国足顶梁柱已经没有问题,面对现在的比赛,我们也不存在能力问题。我们会尽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赵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