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扬言要赢得漂亮 高洪波变阵欲一战锁定出线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6:54  重庆晨报

  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是09年国足唯一的也是最后的比赛任务,在一场充满争议的客场胜利后,国足今晚将坐镇杭州黄龙体育场主场再战黎巴嫩队。在一片大好的出线形势下,国足赛前喊出大话:“不仅要赢下黎巴嫩,而且还要赢得漂亮。”

  高洪波变阵提速

  客胜黎巴嫩,已经很大程度上化解了国足的出线危机,如果能在今晚主场拿下阵容不整的黎巴嫩,国足将在与越南队的出线竞争中占据绝对优势。按照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的赛程,今晚的比赛也是09年国足的最后一战。小组最后两场比赛将在2010年1月举行。

  由于郑智返回苏格兰,姜宁两张黄牌停赛,今晚的高家军将有机会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来自国足内部的消息称,曲波将取代姜宁首发,而今年中超的“当红炸子鸡”邓卓翔和郑龙都有机会首发出场。此外,因为黄博文的复出,他在国安的队友杨昊可能要让出首发后腰的位置。最后一个疑问来自门将杨智,从黎巴嫩回国后,杨昊因为扭伤腰部而一度缺训,替补门将曾诚和关震看到了首发希望。

  不过,在昨晚结束最后一练后,领队蔚少辉和主帅高洪波都不约而同地向记者表示,“黎巴嫩已经出线无望,这次来华的队员中又少了安塔尔和穆罕默德两个名气最大的球员。所以我们不仅要取胜,还要赢得漂亮。”

  一战锁定出线权

  从目前国足所在小组的形势来看,4战积10分的叙利亚已经提前出线。国足3战积6分,越南队4战积4分,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将在中国与越南中产生。

  如果今晚主场拿下黎巴嫩,国足将在与越南同赛四轮的情况下领先对手5分之多,最后两轮国足分别是主场迎战叙利亚和客场迎战越南,拿下一场平局就可以确保出线。因此今晚的比赛对国足而言有“一战定乾坤”的意义。否则一旦失手,就会给越南队“咸鱼翻身”的机会,明年1月17日客场迎战越南,将会成为国足的“生死之战”,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这样的低级别比赛中,如果国足也要纠结于能否出线,恐怕将成为一个天大的笑话。

  本报记者 刘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