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球员抵杭只顾逛街 每月收入两三千羡慕中国收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5:20  华商网-新文化报

  今日20时亚洲杯预选赛中黎之战,注定是一场“大人与小孩”之间的较量。从金山到杭州,国足一直拼命练内功。而小组出线无望的黎巴嫩队赴杭后,则变身“购物狂”,逛街才是他们此行的目的。

  国足:拿三分必须的

  国足前天从金山赶赴杭州,入住酒店后闭门休息,傍晚之前全队开会热烈讨论破敌之策。领队蔚少辉说:“不管从天气,还是从饮食、作息时间,我们都是按照比赛时间来适应的。”

  有了第一回合的摸底,队伍上下对黎巴嫩队的基本认识是:“与我们不在同一个档次上,回到主场我们完全可以取得大胜。”蔚少辉放出豪言:“这场比赛必须拿三分,平都不行。”

  黄龙体育场对于这批国脚们并不陌生,今年1月,中国国家队曾在这里6比1大胜越南,郜林上演了“帽子戏法”。只不过当时主教练是殷铁生,如今换成少帅高洪波,周日比赛是高洪波执教国足后第一次在主场进行的正式比赛。对黎巴嫩之战,姜宁累计黄牌停赛,主力门将杨智腰部扭伤,今天能否出场并不确定。

  今日执法中黎之战的三名裁判全部来自澳大利亚。担任本场比赛主裁判的是布里斯,他刚刚入围亚足联公布的年度各项最佳中的最佳裁判候选名单。布里斯前不久执法了亚冠联赛决赛浦项制铁和伊蒂哈德的比赛,此前还执法过德国世界杯以及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此外,布里斯明年还将代表亚洲执法南非世界杯的比赛。

  黎球员每月收入两三千

  虽然国足少了几名重要球员,不过不用担心,黎巴嫩似乎斗志全无。同样在11月20日抵达杭州的黎巴嫩缺少头号球星安塔尔,球队下榻酒店后,组委会特意安排他们下午到黄龙体育场训练。客队的大巴已经开到体育场球队专用通道外,等待开门的时候,主教练鲁斯图突然告知组委会陪同人员,他们不打算训练,改为集体观光购物。组委会陪同人员还以为听错了,经过中国足协外事部官员的核实,才确信黎巴嫩真是放弃了仅有的两次训练机会中的一次。

  黎巴嫩球员将所有激情都发泄到购物上,据陪同官员透露,队伍离开黄龙体育场后,观光购物时队员们精神抖擞,黎巴嫩队员购买最多的是当地物美价廉的特产茶叶和丝绸,之后从商业街到夜市,鞋、衣服、手表和其他日用品,每个人都满载而归。据说黎巴嫩队员的收入并不高,折合人民币每月也就两三千元的样子,他们非常羡慕中国球员的高收入。

  对于第二天的比赛,黎巴嫩球员虽然嘴上说没放弃,但他们也很直白地说:“我们已提前被淘汰,中国队很强大,主场我们都输了,客场难度更大。”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黎巴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