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中场大变脸再迎敌 对手训练改购物疑似已放弃

  

国家队发布新一年度的战衣,从左到右依次为于海、韩鹏、郜林、赵旭日、姜宁。特派记者 廖艺 摄

  22日(周日)晚上8时,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D组第4轮第2场比赛将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上演。由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迎战黎巴嫩国家队,这也是国足今年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经过一周的备战,“高家军”期待在主场继续奏捷,从而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 足

  “高家军”中场大变脸

  国足上一场客场虽然以2比0战胜黎巴嫩队,但外界对国足技战术含金量不足的现象仍给予了批评。回国后近一周时间里,高洪波带队先后在上海和杭州两地进行了多堂训练课,对全队的战术进一步磨合。国脚们希望借主场之利,不但能再次击败对手,而且能多取得进球以保证净胜球的优势。高洪波表示,目前这个阶段,国足就是为了亚洲杯,出线是最基本的要求。在达到这个要求的基础上,国足会努力坚持自己的技术风格。

  与上一场比赛相比,高洪波此战排出的首发阵容可能会在中场方面作出调整。杨智虽然在上海训练期间受了点伤,但并不影响上阵。冯潇霆虽然前段时间感冒,但目前已经痊愈,出阵当无碍。由于郑智已经返回苏超,另一名前卫姜宁则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停赛,故国足是役在前腰的位置上肯定要换人,来自江苏舜天的邓卓翔很有可能得到上场机会。后腰方面,黄博文上一场因伤缺席,回到主场应能复出充当杨昊的替补。至于左右两个边翼,曲波上一场替补出阵后取得进球,而且最近状态很好,有望取代蒿俊闵获得右前卫的首发位置。郑龙则有望作为于海的替补出战。

  对于明晚的中黎之战,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领导十分重视。比赛当天,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亲赴杭州观赛,中国足协南勇、林晓华两位副主席也将到杭州坐镇。在杭州期间,南勇还将和国家队教练组就国家队冬训计划和地点进行协商。

  澳大利亚金哨任主裁判

  北京时间11月20日,亚足联公布了本场中黎之战的裁判名单,包括主裁判在内的3名裁判全部来自澳大利亚。担任本场比赛主裁判的是布里斯,他刚刚入围了亚足联公布的年度最佳裁判候选名单。布里斯前不久执法了亚冠联赛决赛浦项制铁和伊蒂哈德的比赛,他此前还执法过德国世界杯以及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同时他也将代表亚洲执法南非世界杯的比赛。

  由于国足和黎巴嫩队首回合比赛的裁判问题引发了黎巴嫩方面的强烈不满,因此亚足联本场比赛派出了亚洲范围内最出色的裁判执法,可见对国足比赛的重视程度。

  对 手

  黎巴嫩队取消训练改去购物

  主将主帅都没来华

  目前在亚洲杯预选赛上,黎巴嫩队3战皆北,此番来杭战意不高。黎巴嫩队一行于昨天抵达杭州,但他们取消了当天的训练,改而去杭州市区购物。今天晚上,他们仅仅进行了一次赛前适应训练。

  杭州的低温对黎巴嫩队来说是头号敌人,他们表示甚为不适。黎巴嫩队队长安塔尔因为近期要在家操办婚礼,因此他将不再参加黎巴嫩队余下的亚洲杯预选赛,所以这次也没有来华。另一名效力于德甲科隆队的后卫优素夫也将缺席,故此次来华的黎巴嫩队已变为一支纯业余队。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黎巴嫩队的主帅鲁斯通竟然这次也没有到杭州。今天代表黎巴嫩队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是该队助理教练杰哈德,他表示:“我们队这次来的大部分是年轻球员,有5人到7人是从国奥队抽调过来的。我们的目标是让他们有更多的比赛经验,为今后的成长考虑。当然,我们还是会力争打到最好。”显然,黎巴嫩队已经有点“放弃”的味道了。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杭州11月2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