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右路变兵强化两翼突击 曲波身兼两职弥补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20:3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金山报道

  22日打黎巴嫩,高洪波将对首发做出相当大的调整,整条右路走廊都可能换将——攻击能力更强的曲波和刘建业,有望取代上一场首发的蒿俊闵和赵鹏。高帅此举,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强化右路的突击实力。

  14日客场打黎巴嫩,右路以控制和防守为主。由于黎巴嫩进攻的主要突击点,是左前卫7号马图克,因此高洪波让中后卫赵鹏客串右后卫,进行了针对性布防。而右前卫蒿俊闵的特点是控球好,突击能力并不是他的特长。相对于左路于海和荣昊的突击来说,右路以控制和防守为主的,进攻端基本没发挥出威力。

  回到主场,随着形势的变化,中国队的战术思想也有了一些调整,将更加积极主动。而黎巴嫩队则有可能在杭州摆出铁桶阵。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的进攻如果缺了右路这条腿,恐怕不容易撕开对手的防线。因此,主场作战,中国队要摆出全面进攻的架势,左右两个边路都将是攻击重点。

  相对于蒿俊闵来说,曲波虽然控制球能力稍微弱一点,但突破速度是他最强的优势。他在边路或者肋部高速的插上突破,是中国队进攻的利器之一。这个特点,在上一战曲波有限的替补上场时间里,已经充分体现出来。这个赛季曲波在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现在状态正佳。面对攻坚战,曲波的威力会更大。

  曲波同时也是一名合格的得分手。在对方收缩防守时,禁区内光靠郜林一名前锋抢点接应肯定是不够的,这时曲波可以适时向禁区靠拢,与郜林形成一个临时的双前锋的配备,曲波的这种能力是蒿俊闵不具备的。

  不管怎么说,主场对阵黎巴嫩,国足肯定要两翼齐飞,而不是像上一场那样押宝左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