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背着时差转战黄龙 孙祥:黎巴嫩比我们更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2:4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上海金山报道

  今天(20日)中午11点,高家军一行将离开集训了四天的上海金山体育中心,奔赴战地杭州。虽然班师回朝已是四天之前,但黎巴嫩与中国之间6小时的时差还是困扰着小伙子们,他们将背着这个包袱转战黄龙。

  金山距杭州不过140多公里,大巴只需花上两小时便能将国足运往战地。这一次,高家军似乎并不迷信——他们将下榻酒店换成了新都饭店,而非一月大胜越南时的香溢酒店。据说,两家酒店条件、环境相差无几,但香溢位于闹市区,距离黄龙体育场相对较远,且周边相当堵车。年初,国足就曾饱受堵车之苦,“有警车开道也挪不动窝”。此番高家军吸取了教训,将住进距离赛场不远的新都酒店,至少保证出入方便。

  掐指一算,16日回国至今已过去四天,但时差却不愿轻易“离开”。“关键是回来的路上比较折腾,大伙在飞机上根本没法休息好。”19日,杜威如是说。而国足一位教练则认为,根据经验,6小时的时差一般需要4到5天才能完全调回来,队员们现在依然受时差折磨,也算正常。“昨晚直到3点多才完全睡着。”19日晚上,韩鹏苦笑着,“每天晚上到了9点多一般就会犯困,但只要一接受治疗,人就清醒了,困劲过去了半天睡不着……”

  时差的影响没有消除,而沪杭地区这几天的低温也让大家有点受不了。也许比赛当日,国足队员都有可能无法调整出最佳状态,但这并不能成为任何的借口和理由。

  据悉,黎巴嫩将于20日上午10点从香港飞抵杭州,此时距离比赛已不足60小时。“我觉得,即使有再多困难,也不能成为打不好的理由,因为黎巴嫩肯定比我们更困难。”老兵孙祥说,“虽然我们还没倒过时差,但时差对黎巴嫩人的影响更大。天这么冷,我们都受不了,更何况黎巴嫩那些常年在热带生活的球员。客观环境对双方是一样的,但我们是主队,各方面条件都有利于我们,理应打得更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