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赞助商:明知亏本还要接 为中国足球雪中送炭

  22日,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战黎巴嫩队,这是少帅高洪波执教中国队以来,在国内正式比赛的首秀。大家也许不知道,承办这样一场比赛实际上是一笔亏本的买卖。

  既然知道亏本为啥还要承办?本次亚洲杯预选赛杭州主场的筹办单位杭州华达实业集团副总裁武林先生透露,华达实业在杭州承办国足比赛最直接的想法就是要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候雪中送炭,而且不是一锤子买卖,未来还会为杭州球迷带来越来越多的高端比赛。

  对于体育产业,华达实业并不陌生,旗下的两家子公司近几年参与筹办了FIFA女足世界杯杭州赛区比赛、FIBA2008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杯比赛、FIVA2008世界男排联赛,以及今年夏天全国球迷都非常关注的曼联亚洲之旅杭州站。

  天气冷不可怕,人气千万不能冷,要让新组建的高家军在杭州有娘家的感觉,这是最近几天华达实业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票价优惠、国足签售、中国红球迷拉拉队以及边游杭州边看国足比赛等等,所有能想到拉动人气的方法,他们都在努力运作。

  “承办这个比赛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要亏。”武林告诉记者,华达实业集团董事长汤国华跟他交过底,“国足比赛,不管男足女足,全国其他地方没人接,我们都愿意接。”武林说,“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候,我们应该出来扶它一把,我们不做锦上添花的事,但是雪中送炭的事,不妨做一做。”

  当然,华达实业承办国足的比赛也不可能像做慈善事业那样不计回报。“对我们来说,这个时候接国足的比赛,就像是股市最低迷的时候入市,眼光不妨长远一点,这个时候把国家队接到杭州来,以后等中国足球火起来了,国足再来杭州的机会是不是大一点?我相信会这样。”

  今年夏天,世界级豪门曼联驾临杭州轰动全城,球迷足足过了一把追星的瘾,杭州的城市名片也在全世界进一步打响,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益。但是杭州的体育赛事市场还未成熟,受各种客观条件的限制,承办这场比赛的华达实业旗下的一家公司亏损了不少。当时很多过了一把与世界级巨星零距离瘾的球迷幸福之余感叹,下次再要有这样的机会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了。而眼下,记者得到的消息是,也许在不远的将来,像皇马这样巨星云集的球队到杭州来,你也不必意外,因为,华达实业已经把目光瞄准了他们。     林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