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两中卫感冒也搭档 杜威:22日比赛应该还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4: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金山报道 22日晚,中国队将在杭州黄龙体育场迎战黎巴嫩队,如果本场比赛获胜,中国队将提前锁定一个亚洲杯出线名额。短短8天时间,从温暖湿润的地中海岸回到寒气逼人的东海之滨,中国队目前最需要面对的困难并不是对手制造的压力,而是伤病造成的减员以及时差对于身体带来的影响。

  16日下午国家队飞抵上海,直接乘坐大巴抵达金山训练中心,受到寒流的影响,17日下午国家队训练时,金山的室外温度只有摄氏1度左右,很多队员在训练过程中都戴上了手套、帽子等防寒器具。尽管如此,仍然有队员大声感叹天气太冷。为了避免队员感冒,连训练结束后的例行采访也被挪到了酒店大堂里进行。18日上午上海的温度稍有提升,但是并不明显,训练场上仍然显得寒风刺骨。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看到记者也连连感叹:“早上起来有点太阳,我还说得感谢老天爷呢,结果太阳晃了一下马上又没了。”

  国家队将在金山训练到20日前往杭州,从最近几天的天气预报情况来看,杭州的平均温度比上海还要低1~2度。而且由于比赛安排在晚上8点进行,低温将会对双方运动员都带来严峻的考验。

  从下飞机开始,中国队一直在严格预防感冒,每天训练结束之后,下榻宾馆都会专门安排姜汤给队员驱寒,尽管如此,国家队两名主力中后卫杜威和冯潇霆还是受到了感冒的侵扰。冯潇霆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都没有随队参加训练,杜威17日下午也只是在球场边跑步,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分组对抗。冯潇霆告诉记者自己是在从黎巴嫩回来的飞机上感冒的,“飞机上空调开的比较大,毯子也不太够,当时就觉得吹得有点冷,再加上空间比较小,空气不流通,下飞机就不太对劲了。”杜威目前的情况相对比较好,“除了鼻塞之外,其他并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22日的比赛正常应该还能打。”

  除了低温造成的影响之外,还有时差带来的问题,“16日晚上反应得还不明显,17日已经完全体现出来了,很多队员晚上两三点还没有睡着,今天早上起来哈欠连天。”领队蔚少辉无奈地告诉记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