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沃库森与足协合作邀战国足 未来内地影响可比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2: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国足正在杭州进行中黎之战的最后备战,而与此同时,近来在中国名声鹊起的德甲勒沃库森俱乐部市场部总监马丁秘密来到中国足协,与足协和承办“中国之队”的福特宝公司进行了深度会谈,对未来与中国足球的全面合作展开了谈判。根据双方初步协商结果,勒沃库森俱乐部将与福特宝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在明年与高洪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进行一场比赛,同时还将与足协开展中国教练员、青少年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如果这些计划在未来全部实施的话,勒沃库森队在中国内地的影响力将可与皇马、巴萨等豪门比肩。

  今年10月13日,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与中国有历史渊源的制药企业拜耳先灵集团公司。作为勒沃库森俱乐部的投资方,在得知习近平是足球迷之后,拜耳先灵企业负责人特别向他赠送了两件礼物,一件是勒沃库森队的球衣,二是由拜耳先灵生产的材料制成的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习近平在接过足球时说的“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的话,后来被国内大部分媒体广泛报道。而习近平的话也让勒沃库森俱乐部感觉到了开发中国足球市场的契机,俱乐部乘此东风迅速开始了与中国足球的联姻行动。早在10月底,勒沃库森俱乐部CEO就来到中国足协与南勇进行了会面,这次会谈的结果是留下了一个合作的大致框架,随后中国足协和勒沃库森开始草拟双方的合作方案。在11月16日当天,马丁又来到北京,与足协方面敲定细节。其中合作的细节包括了与福特宝公司共同安排与勒沃库森队的系列比赛;推广勒沃库森俱乐部品牌;在中国成立“勒沃库森足球学校”;定期培训中国教练员(包括国字号教练);并安排中国青少年球员到德国训练比赛,开展双边球员交流。

  俱乐部提出要在2010年跟中国的球队打两场比赛,一场是在北京对中国国家队,二是在上海与上海东亚队打一场比赛。至于为什么不选择实力更强的上海申花,其中更深层次的原因则在于勒沃库森试图寻找有政府背景支持的球队进行交流,这对拜耳公司和勒沃库森俱乐部未来在华的发展有极大帮助。但是他们并不愿意如此表白,而是谦虚地找了个借口,“我们是来学习的,中甲球队也一样”。

  巧的是16日上午,施拉普纳也到北京与足协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将观看杭州中黎之战的比赛。正在上海金山集训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得知勒沃库森明年计划与中国队比赛后,他说:“这当然是中国队学习的好机会,这对球队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德国足球讲究整体和团队配合,这些都是目前这支中国队要提高的地方,如果能够安排的话,锻炼价值也是很大的。”接下来,中国足协还将与勒沃库森就比赛和合作进行更深一步的会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