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塔尔三套中国攻略直捣黄龙:盯住韩鹏 要学会砍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2: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上海报道 “杭州?哈哈,我看过杭州的景点照片比我实际见过的多”,安塔尔在遥远的贝鲁特,能够想起来的杭州印象就是很客套的“很漂亮的城市”,但是他依然没有能够对经纪人韩承杰说出他目睹的杭州西湖、断桥、灵隐寺是个什么样子,因为“我上次打完比赛就跟队走了”,这次他又缺席了在杭州与中国队的比赛,他只能等待再下一次的机会,不过这不妨碍他能够提供“中国攻略”指导黎巴嫩队的队友。

  警惕!主队球迷不友好

  安塔尔在本赛季客场对杭州绿城队的比赛中,安塔尔的表现不错,第24分钟,安塔尔一个长距离精准的直塞球交给吕征下底传中,李金羽在中路推射,获得全场唯一进球。但是安塔尔印象最深的还不是这个间接助攻,而是杭州的球迷对山东鲁能队不太友好,“我们的球队拿球时,他们就起哄”,他能够预料到“如果我这次去了,也会被起哄”,但是安塔尔对此已经习以为常。

  被球迷嘘是职业球员的一部分,安塔尔在通过经纪人韩承杰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当时在弗赖堡就经历过第一次被球迷嘘,那年他刚刚从汉堡队转会到了弗赖堡,结果客场比赛的时候,只要他一拿球,全场球迷都嘘他,“在杭州比赛的时候声音大多了”。过了两年,安塔尔又从弗赖堡转会到了科隆,回到弗赖堡时又是相同的“待遇”。

  或许安塔尔会“庆幸”没有到杭州被嘘一通,带着嘘声回去结婚总是让他感觉不爽,还不如在家里写请帖。外向而热情的安塔尔邀请了他当年在科隆队尤素夫参加婚礼,当然还有山东鲁能俱乐部的韩公政等俱乐部领导,俱乐部以公务繁忙没有答应赴约,但是经纪人韩承杰架不住他的热情,预订了12日的机票,准备出席一下他的婚礼,让他暂时忘却不太友好的杭州。

  购物!要买中国牛仔裤

  安塔尔在德甲效力多年,也是挣过大钱的人,但是他十分节俭,并不是大手大脚的人,安塔尔笑着说:“我会告诉队员们多买些牛仔裤,哈哈。”在山东鲁能队效力的一年,也是安塔尔“囤积”牛仔裤的一年,他逛服装市场的时候就知道买牛仔裤,理由就是两个,一是“喜欢”,二是“便宜”。

  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安塔尔产生严重“购物欲”的另一个重要原因。现在安塔尔的未婚妻长期生活在伦敦,安塔尔的丈母娘在伦敦做生意,当然他们也有双重国籍,说起来安塔尔的身世还是很复杂的。安塔尔的丈母娘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电子材料和装饰材料,她平时经常来中国进货,影响了一家人,安塔尔的父亲也来过中国“血拼”,不仅给自己买,还给安塔尔的哥哥带回以“麻袋”计的牛仔裤和鞋。

  不得不提的是他的父亲和他的哥哥塞萨尔·安塔尔,这两人大有来头。他的父亲是黎巴嫩人,但是却一直在塞拉利昂踢球,拥有双重国籍,曾任塞拉利昂国家队队长,安塔尔就是在塞拉利昂出生的,他退役后担任过塞拉利昂国家队的主教练,后来回到黎巴嫩担任国内一家俱乐部的主教练,当然是业余的。安塔尔的哥哥塞萨尔名气也不小,是上一任黎巴嫩国家队队长,他把队长袖标交给了弟弟才退出国家队,目前还在黎巴嫩俱乐部效力。这两人都是踢后卫出身的,只有安塔尔到了中场。这一家人出了两个国家三任国家队队长,也算是一个传奇了。

  这个传奇家庭的共同爱好就是购物,丈母娘是为了生意,而这三个国家队队长则是“图便宜”。其实安塔尔挣钱不少,但是也不是挥金如土的人。安塔尔说他在山东鲁能队内最好的朋友就是韩鹏。安塔尔分析他能够和韩鹏成为好朋友的原因是,韩鹏“很聪明,不仅在场上,而且在生活中,人品也好,很本分”,而且他“从来不把钱乱花”,在极高的评价中,或许最后一点是两人的共同点。

  另外安塔尔颇为他的黎巴嫩队友担心的是“他们去了可能不会砍价”,说来或许不信,安塔尔现在在中国购物已经会砍价了。这要得益于他的“语言天赋”,他当初在塞拉利昂出生后首先学会的就是英语,在黎巴嫩国内讲阿拉伯语,而到了德国,他又会说一口流利的德语,在伦敦他的英语就是传说中的“伦敦腔”。

  最后安塔尔告诉记者,他给队友的建议有三点,一是“盯住韩鹏,别让他头球”,二是“尽可能放开一些,把自己的比赛踢好就行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砍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安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