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封训演练定位球战术 高洪波打造未来青春操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18日开始,国家队进入了封闭训练的状态。18日这一天的两堂训练都只对外开放了热身 的一部分时间,随后在战术演练的时候便封闭了训练场。在前往杭州之前的训练之中,国家队都将对外封闭。

  在18日的训练之中,国家队除了进行传接球训练之外,就是重点演练了定位球的战术。在 训练之中,高洪波专门让球员针对角球、直接任意球、间接任意球的不同位置进行训练。在角球与间接任意球的训练之中,非常强调皮球的落点,要求主罚的队员要在发出皮球之前大声提醒队友观察自己的手势,不同的手势代表不同的落点。

  在训练之中,蒿俊闵、黄博文、杨昊、荣昊、郑龙、姜宁等人轮番操刀。其中蒿俊闵、黄 博文、杨昊主要负责右路的角球、间接任意球的主罚,荣昊、郑龙、姜宁则在反方向担任主罚的任务。

  在直接任意球训练之中,蒿俊闵、黄博文、赵旭日、荣昊、姜宁都被安排站到了禁区前沿 ,高洪波也亲自指点他们的训练。从这些小将来担任操刀手的细节不难看出,国家队也在 培养这些青春操刀手在队中的地位。因为在过去的国家队之中,一直是郑智、邵佳一这些老将来主罚,即使这两员老将不在,队中还有孙祥这样的任意球高手,但如今这些小将被委以重任,也足以看得出教练组对他们的信任。

  主教练高洪波也表示:定位球训练一直是国家队的主要训练内容,也是比赛之中的一个主 要得分手段,想要在比赛之中把握住定位球得分的机会,除了平时狠练没有什么窍门,所以希望通过不断的训练,在比赛中起到效果。(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