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进攻坚持左倾照打不误 左脚新秀显示罕见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5:0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金山报道

  14日在客场战胜黎巴嫩,中国队的进攻可谓是“左重右轻”——由于海和荣昊担纲的左路,成了攻击的主要方向。一周之后,双方之间第二回合较量,左路是否还会是“高家军”的主攻方向?

  从目前情况看,在主场作战,中国队肯定会以更积极的方式去发动进攻,右路应该会比上一场更加活跃。不过,左路于海犀利的突破和荣昊极强的插上助攻能力,肯定是主帅高洪波不会放弃的。

  事实上,从人员配备看,中国队的左路确实要比右路更为丰富。虽然从前卫线看,右路的蒿俊闵和曲波的实力,一点都不比左路的于海和郑龙差,甚至是攻击力更胜一筹。但在两个边后卫上,左路显然要比右路更具攻击力,不管是年轻的荣昊还是老到的孙祥,两人都有插上助攻和传球的能力。

  而且,我们的右路是黎巴嫩进攻的主要突击方向,上一场比赛,高洪波放弃刘建业而让防守更稳健的中后卫赵鹏客串,已经清晰看出高洪波“左攻右守”的基本战略思路。一周之后双方再度交手,战术上变化的余地应该不会太大,因此高洪波也极可能不会对上一场成功的战略战术进行大手术。

  在高洪波的4231战术体系当中,边后卫的助攻对全队的进攻来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14日在贝鲁特,左后卫荣昊的发挥可圈可点,这位年轻的左后卫给自己打出7分,“在拼劲、士气和精神面貌上,我给自己打10分。”荣昊说,“给技战术发挥打7分,是因为尽管我发挥出了特点,也传出了一些高质量的球。但这些球毕竟没有给对手的防线造成真正的威胁,没有真正起到作用。”

  经过了第一场正式国际大赛的洗礼之后,荣昊的自信心得到了极大提升。22日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他期待自己能有更出色的发挥。

  经过14日的第一回合较量后,中黎双方都对彼此有了深刻的认识。黎巴嫩此番客场作战,一定会对中国队的左路进行针对性的盯防部署。对此,年轻的荣昊显示出了中国球员现在已经不多见的霸气,“就是针对性的防守也没用,该打他还得照打。”

  事实上,中国队并不担心黎巴嫩队针对我们的左路进攻作出针对性部署,因为上一场比赛我们的右路基本没有发威,攻击线路的选择上还有很大的盘旋余地。“从战术上讲,我们主要是担心黎巴嫩队完全收回去打,把防线布置在30米区域之内。”一位教练表示,对黎巴嫩队有可能的收缩防守,国家队教练组也会有针对性的预案,“主要是加快传球的速度和节奏,注意进攻方向的转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