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拉普纳受邀客串朝鲜国少主帅 赴杭州为高洪波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22日,高家军将在杭州迎战黎巴嫩,作为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的师傅,施拉普纳也将欣然应邀前往现场观战。不过,老纳此番除了给弟子助威,还顺便在北京与朝鲜足协达成了一个协议——短暂代理朝鲜国少队主教练并带队前往德国参赛。

  今年6月,德国队访问中国期间,施拉普纳曾在赛后为高洪波及其他教练做了一次比赛分析。当时,施大爷就在私下非常愉快地接受了邀请,答应再次来中国观战。当然,他并不想只当中国足球的旁观者。这两年,施拉普纳在多个场合为中国足球献计献策,并多次通过他的中国翻译向中国足协递上了书面计划,可惜,他的一些想法至今仍未得到中国足协的采纳。两周前,南勇去国际足联开会后顺道拜访了德国足协,施拉普纳事后才得知错过了与南头面谈的机会。“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我真的有很多建议和想法,这些我都写成书面材料送到中国足协了。但至今没有任何反馈,对此我真有点失望。”施拉普纳的主要想法就是最大程度利用德国足协这个平台,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培训尽自己的一份努力。“中国与黎巴嫩的比赛,我会去现场观。我也将与高洪波和谢晖进行一次面谈,至于这场比赛,我想不需要说太多,我相信高洪波已经有了最佳方案,我到现场就是对他的支持。”

  施拉普纳这么多年为中国足球奔波,始终没有一个理想的结果。不过意外的是,朝鲜足协却主动找上门来。最近,朝鲜足协有关人员来到了德国,与施拉普纳就青少年培训进行了沟通。上周六,施拉普纳刚刚抵达北京,朝鲜足协官员立即登门拜访。11月17日下午,双方进行谈判并达成协议——施拉普纳代理朝鲜国少队主教练15天,并带队前往德国进行五场教学赛。

  “我刚刚才和朝鲜官员谈过,这事确定下来了,他们把队伍给了我,让我带半个多月。我将会把队伍拉到德国,并安排五场教学赛。至于之后如何,现在还不知道。”北京时间17日晚,施拉普纳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确认了此事。施大爷自退休以来,总是以讲师身份四处授课,在南亚一些国家以及蒙古都只是讲课,这次亲自担任主教练,确实比较少见。

  “我不知道南勇和中国足协的领导有没有时间,我很乐意与他们再一次交流,但他们总是说很忙,抽不出时间,我不知道他们在杭州有没有时间听一下我的想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