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抵沪首训杜威冯潇霆感冒 队员担心黎巴嫩死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3:48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赵宇)入冬的上海本就不暖和,再加上南下的冷空气,上海金山一下子变得更加阴冷,国足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始了训练。虽然球队一直让队员们注意保暖,并采取了各种预防感冒的措施,但是,杜威和冯潇霆还是生病了,并且影响到了训练。

  昨晚六点,国足在上海金山体育场内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当队员们进入训练场地时,杜威和冯潇霆只能站在场边,两个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帽子。据国家队队医介绍,这两人都有些轻微的感冒。

  训练时,杜威一直在场边慢跑,而冯潇霆则到力量房进行力量练习。“其实跟天气还没多大关系,主要是从西亚回来时飞机上太闷了,而且空气不好,到这里就感冒了。”冯潇霆说他的感冒并不严重,“估计吃点药就好了。”

  为了预防感冒,国足前日晚抵达金山后集体到市区蒸了桑拿,蒸完桑拿后还吃了火锅。“每个队员训练结束后都别在外面待着,赶紧回房间洗澡。”领队蔚少辉训练结束后特意叮嘱队员们,球队还特意在电梯口为每个队员准备了一大杯姜汤,“驱驱寒,千万别不喝。”

  在目前的这支球队中,杜威和冯潇霆是绝对的核心中后卫,他俩生病多少让高洪波有些担忧,“忽冷忽热最容易导致感冒了。现在距离主场同黎巴嫩队比赛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我们必须尽量避免非战斗性减员。”

  ■ 信心

  蔚少辉:必须小组第一

  强调后两个主场要全胜

  上海金山体育场内,“树正气、知荣辱、创佳绩”的标语格外醒目,这是国家队抵达这里后特意挂出来的,“现在的国家队要珍惜每场比赛,主场同黎巴嫩和叙利亚的比赛要全力争胜,我们一定要争取获得小组第一。”领队蔚少辉说。

  蔚少辉强调,任何一支国家队都要拿成绩说话,“国家队不是练兵的地方,更不是培养人的地方,要拿成绩说话,成绩就是硬道理。如果我们连亚洲杯预选赛都没法出线,那么伤害的不仅仅是球迷,而是整个中国足球。”

  对于眼下的这两个主场比赛,蔚少辉认为球队必须要争取全部取胜,“如果球队拿到10分,那么可以确保小组第一出线,这也就是说要求我们必须要把该赢的比赛赢下来。足球是讲究实力的,靠防守永远也赢不了球。”

  在坚定必须出线的信念同时,蔚少辉要求队员们要避免阴沟翻船,“我们首先要树立信心,然后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的训练,为什么将训练地点定在金山,而不是杭州,就是让队员们在这里踏下心来,避免外界过多干扰。”

  “如果我们无法获得参加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的资格,那么国家队在未来两年将没什么比赛任务,这是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的。”蔚少辉说。

  ■ 忧心

  队员担心黎巴嫩死守

  互相提醒不要阴沟翻船

  客场2比0赢了黎巴嫩,国足将士认为这并不值得炫耀,他们目前最担心的就是黎巴嫩队在22日比赛时摆出铁桶阵,“如果他们全部龟缩在防守区域内,可能我们就不太好打了。”荣昊说。

  由于刚刚回国,因此国足所有队员还在倒时差,主力门将杨智说自己每天晚上都要醒来两次,“现在感觉好多了,估计今晚能睡个好觉了。”

  谈到上一场同黎巴嫩队比赛时,杨智认为球队开始有些紧张,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变得越来越好,“那场比赛我们整体发挥都不错,我相信到了主场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我们那场比赛在定位球方面把握不是很好,所以这场比赛肯定会在这方面多下工夫。”

  不过,国足队员也互相提醒,避免阴沟翻船。“像巴萨、国米这样的球队在主场一样会输球,所以我们必须要小心点才行。”荣昊认为,主场同黎巴嫩队的比赛关键就看自己怎么调整好心态,“大家一直都很自信,所以在比赛中肯定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该赢的比赛我们肯定会拿下。”

  “我相信我们在未来两个主场会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也会争取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荣昊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