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家军夜战最弱对手黎巴嫩 边路进攻仍是取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7:30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北京时间14日深夜11点,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D 组第3轮比赛将打响,高洪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将客场挑战小组实力最弱的黎巴嫩队。由于此前两战国足1胜1负,本场比赛堪称背水一战。而高洪波已经将目标锁定为3分。

  领队主动露“底” 两战黎巴嫩至少拿4分

  在年初进行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先后以2:3输给叙利亚、6:1击败越南,两战积3分排名第二。由于小组四支球队中有两队出线,因此国足的出线难度并不大,但面对小组最弱的对手,国足必须保证不错的战绩,一旦不能赢球,那么国足将处于不利位置。

  尽管之前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表现不甚理想,但国足上下对比赛还是持乐观态度。国足领队蔚少辉透露对黎巴嫩队的两场比赛,国足至少要拿到4分。“两场拿6分是良好,4分是及格。”

  心腹大患缺阵 安塔尔一人难兴风作浪

  如果说目前中国队介于亚洲二流和三流之间的话,那么仅列第145位的黎巴嫩就是标准的末流队伍了。而在此前的两场预选赛中,黎巴嫩全部输给了对手,在8月举行的尼赫鲁金杯赛上,他们甚至输给了斯里兰卡这样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黎巴嫩队头号球星安塔尔正是效力于鲁能泰山,他和穆罕默德也是仅有的两名职业球员。不过,效力于德甲科隆的中卫穆罕默德由于错过报名时间,肯定无缘这场比赛,如果韩鹏上场,他与安塔尔将从队友变成对手。

  可以想象,仅凭安塔尔一人实在难以掀起太大的风浪。

  首发留一悬疑 边路进攻仍是取胜法宝

  由于此役国足目标是全取3分,因此,高洪波必须打出进攻牌。郜林担任首发前锋已经没有太大疑问,而对阵西亚这样的球队,边路进攻将是一大法宝,姜宁、蒿俊闵以及郜林都将是高洪波手中的重要棋子。而郑智是否出任主力前腰是首发阵容中的最大变数,若郑智首发,那么阵容势必发生一连串的变化。

  此外,国足须警惕对方的定位球,安塔尔已经在中超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出色抢点能力,而后卫阿尔萨迪定位球、头球能力也非常出色。

  一个排名第145位,一个排名第102位,43位的差距也许能反映两队的实力差距。但屡有“阴沟翻船”表现的国足,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