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亚“菜地”检验高家军成色 黎阵中仅两职业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23:09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彭磊)尽管高洪波挂帅国足以来,一系列的热身赛成绩还算过得去,不过这支高家军还未接受正式比赛的检验。今晚11点,亚洲杯预选赛重燃战火,国足将在客场挑战黎巴嫩队。对于第一场国际正式比赛,高家军上下均表示要取得开门红。

  客场: “菜地”困扰国足

  “听说过这里场地差,但没想过这么差。” 抵达黎巴嫩之前,国足就已获悉比赛地贝鲁特的场地很差,不过,第一次踏上比赛场地时,国脚们还是抱怨不断。

  主帅高洪波比较细心,在抵达球场后,他换上足球鞋,亲自踩场并丈量着球场的宽度与高度。虽然灯光条件尚可,但草皮实在是太差,整个足球场内几乎见不到绿色的草皮,全是整块整块的黄土。而且,整个场地坑坑洼洼,土质非常软,对于踢惯了好场地的国足来说,这无疑是一块“菜地”。

  “现在想这么多也没有什么用,反正就这个情况,我们只能主动去克服。再说了,大家条件不都一样?别拿场地来说事。”领队蔚少辉如是说。

  对手:只有两名职业球员

  对手黎巴嫩队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45位,中国队是第102位,43位的差距也许能反映两队的实力差距。但屡次“阴沟里翻船”的国足,此战仍不可掉以轻心。

  尽管8日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情况并不理想,但国足队员和教练组普遍对黎巴嫩之战持乐观态度。主教练高洪波轻松地说:“我们客场目标当然是拿3分,我们已经为比赛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

  目前的国足对对手的情况不了解,不过,据说黎巴嫩阵中,除了效力于山东鲁能的安塔尔和德甲科隆队的中卫穆罕默德两名职业球员,其余的都不过是半职业,整体实力算不上太强。

  汉将:荣昊状态不佳

  作为这支国家队中,唯一能暂时锁定主力位置的球员,武汉球员荣昊的表现一直引人关注,不过可惜的是,最近一段时间,荣昊的状态并不好,因此他能否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还不能确定。

  在与科威特的热身赛中,首发左后卫荣昊在攻守两端失误不断,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赛后高洪波认为:“失分是配合的问题,不是某个个人的原因。”

  据悉,在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上,高家军的前场攻击组合很可能由郜林、姜宁和蒿俊闵三人担当,海归郑智下半场有望出现在后腰位置,而其他位置上变化不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黎巴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