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茂臻:亚青预赛未遇真正考验 国青多人有实力赴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20:12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昆明报道 5战全胜,进29球仅失1球,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昂首挺进亚青赛决赛圈。12日,现身昆明海埂的老茂盘点国青此次预赛的得失,认为球队只是完成了阶段性目标,“真正的考验,在同朝鲜这场之后的决赛阶段的比赛”。

  体坛:“亚青赛预赛出线,决赛取得世青赛资格,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的目标,你已经带队完成了第一步,你认为这次比赛有哪些收获?

  宿茂臻:小组第一出线,是全队努力的结果。队员每场比赛都能汲取上一场的经验教训,比如对菲律宾、关岛的比赛,上半场我们进球比较多,下半场进球少。我们也针对这个情况进行了讨论总结,我认为这是队员上半场更加积极主动,进球后更容易兴奋,而经过15分钟的中场休息,队员的体能、进攻的欲望有所减退造成的。

  我觉得这是可以理解的,球员毕竟是人,不能要求他们在90分钟里一直保持兴奋状态。当然,这些问题还是应当引起重视。我认为这次最大的收获还是队员心态的成熟,在打不开局面甚至比分落后的时候能够保持足够的耐心,并最终赢得了比赛,这说明他们开始知道什么是足球比赛。

  体坛:全胜、只失1球的成绩单你满意吗?

  宿茂臻:我们在进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边路进攻、定位球等,效果都不错;在防守方面的表现我也比较满意。当然,这次我们的对手除了朝鲜队外,实力都不是很强,应该说,对国青真正的考验是在这场对朝鲜的比赛之后。

  宿茂臻:亚青赛前四名就可以取得世青赛的资格,我们肩负着为国家争得荣誉的重任,这是最大的意义所在。

  此外,打进世青赛,这帮队员可以获得更好的舞台来展示自己,电视转播、受关注程度都会更高,甚至如果有些队员表现好了,能够有机会被带到欧洲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去踢球,这不仅对他们个人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对提高咱们国家的足球水平也很有好处。

  体坛:你每场比赛都西装革履地出现在教练席上,跟在英国接受教练员培训经历有关吗?

  宿茂臻:我要求队员要尊重足球、对手、观众,作为教练,必须首先能够做到这一点,也想为球员起到一个示范作用。

  体坛:在淄博你是国青最大的明星,若干年后他们当中要是有人名气比你大,会不会有失落感?

  宿茂臻:(笑)我当然希望他们每个人都比我有出息,无论在名气、球技方面。我还希望他们有机会到欧洲踢球,目前这支球队中,不止一个球员具备这样的潜质,但他们需要机会。

  体坛:球队目前距离你的要求还有多大差距?

  宿茂臻:我希望主力队员不仅能够适应一个位置,还能胜任两个甚至更多的位置;另外,每个位置上都至少要有两名队员去竞争。

  目前,这支球队的基本框架基本确定,但新鲜血液的补充仍然会继续。人员的流动可以促进竞争,让他们潜能最大限度发挥。11月20日,全国U19优胜者杯,教练组的裴导(裴永久)、李导(李伟)还会去考察队员,我会给每个适龄的优秀球员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宿茂臻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