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两梯队引爆贝鲁特攻略 青春风暴后郑核心撑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贝鲁特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4日17点整(北京时间23点整),贝鲁特市政体育场,高洪波和他的部队就将第一次踏上荷枪实弹的战场。尽管高帅并不同意这种说法,尽管他强调这已是高家军的第十一比赛,但是,首场正式比赛的压力无法回避。“作为主教练,高导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备战之上,所以,他现在不会说太多。”当地时间12日下午,甫一落地贝鲁特的高家军马上投入备战,几乎没有停歇。“可以肯定的是,全队非常重视,大家都想取得一个好的开端。从某种意义说,这场球对于新一届国家队的未来都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那么,胜利从哪里来?他们的回答是:进攻!

  “毫无疑问,客战黎巴嫩,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14日,中国队将力争以强大的进攻打败对手!”如此决心,已经许久不曾在中国队阵中出现了。他们大多数时间患得患失,或者被内耗折磨得死去活来。但这一次,高洪波和高家军将高举进攻大旗,主动出击。

  四队参赛两队出线,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算术题并不难。国足若想突围,面对两战两败积分垫底的黎巴嫩必须拿到足够分数。早在数月之前,高洪波和他的教练组就开始收集有关黎巴嫩人的情报。尽管资料并不充分,但对这支西亚球队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基本了解,应该说,心里已经有些谱了。黎巴嫩阵中,除了安塔尔和科隆中卫穆罕默德两名职业球员,其余的都不过是半职业,整体实力无论如何也算不上太强。

  不过,若藉此轻视对手,那也将是一件极为冒险的事。2007年,黎巴嫩队曾做客中山,挑战福拉多麾下的国家队,90分钟下来,比分停在了0比0。“老实说,中国队的实力肯定在黎巴嫩之上,但并不代表我们就肯定能拿下比赛。对付这样的对手,策略是最重要的。07年那场球,福拉多就是太保守了,我们这次必然要吸取教训,用进攻来瓦解对手的斗志。90分钟,我们必须始终给他们沉重的压力,半职业球员可以坚持一段,但肯定坚持不了整场比赛!”

  不过,进攻不代表直来直去的狂攻,要讲策略。为此,高洪波准备了两个梯队——第一梯队由年轻的前场攻击组合担当,特别是郜林、姜宁和蒿俊闵组成的前场攻击三角。高洪波的想法很明确,先用“青春风暴”冲击,争取收获一个美妙的开头,同时也消耗对手的体能。第二梯队,则由老将郑智领衔。据悉,凯尔特人中场将不会在黎中之战担任首发,他将“藏在”年轻人的身后。“年轻人冲一冲之后,再换上郑智担当前腰,发挥他的经验优势,把后面的比赛纳入中国队的轨道。”作为唯一的欧洲海归和队内最大牌球员,郑智的作用不会被轻视,高洪波想的,是如何把他的作用最大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