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中黎战将谨慎用郑智 国足细节工作不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黎巴嫩当地时间12日下午15时(北京时间晚22时),国足西征军从科威特飞抵黎巴嫩。三个多小时后国足就出现在如同“菜地”般的训练场上,要知道这可是14日亚洲杯预选赛的场地。不过少帅高洪波还是保持着惯有的冷静,坚决地执行着球队的训练计划。高洪波已经率队打了10场热身赛,14日将迎来自己执教国家队以来的第一场大赛。训练结束后,高洪波还是像媒体透露了自己的担忧:“这种场地会让我们的战术变得困难。球队还有一些细节没做到位,比赛中我会谨慎使用郑智。”

  高洪波说:“在科威特队的这段时间,球员已经基本适应了西亚的气候和场地情况,但今天到了黎巴嫩,才发现比赛场地根本不符合比赛的要求,所以我们要作好最困难的准备。”高洪波的担忧并不多余,“如果再一下雨得话,执行我们的战术思路就很困难,这样比赛会有更多的偶然性。而且在我们一些细节工作不到位的情况下,我们要作好最困难的准备。”那么球队到底有哪些细节工作不到位呢?高洪波不愿透露这些问题,“在比赛前不适合对外公布这些情况,也不利于球队的备战。”

  在科威特集训六天的时间,高洪波到底有哪些收获呢?“时差问题已经完全克服了,这方面没有影响,饮食方面和中国有很大的不同,到了黎巴嫩发现这里的气候更好,这些都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场地。”

  14日中黎战有着特殊的意义,高洪波将迎来自己执教国家队以来的第一场正式大赛,“国家队层次不一样,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准,我希望在比赛中打出最好的水平。另外,这也是国家队发展过程的一个方面,将会为如何打西亚客场积攒重要的比赛经验。”

  在评价从苏超凯尔特人队归来的郑智时,高洪波表示:“郑智状态不错,每次都能进凯尔特人的大名单,也能打一段时间的比赛。但我还是那个观点,一个人、两个人不能决定比赛结果,我们还是要靠整体。球队进行了6次集训,总共40多天,新队员的加入,对整体的默契程度也需要一个适应时间。”郑智是否会在14日的比赛中首发呢?高洪波强调说:“我们将会在比赛中谨慎地使用郑智,看看他能打多长时间。”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贝鲁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