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核心仍无愧头号球星 郑智:此时放松情绪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21: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科威特城报道 作为国家队当中唯一的一名欧洲海归,郑智仍然是球队的焦点。而国家队对于郑智也格外关照,高洪波更是在郑智到达的第二天专门与他进行了单独谈话。很显然即使是主打平民牌的高家军,也不能忽视郑智的作用与才华。

  为了增加与球队的合练,郑智提前两天从英国出发,赶到科威特与国家队会合。因为只有晚上的航班,为了让郑智休息好,国家队特意为他订了一张公务舱的机票。到达国家队之后,郑智享受到了单间的待遇,但这并不是什么特殊照顾,因为崔鹏的受伤退出,国家队只有27名球员,最后一名到达的郑智只能一个人住。

  在训练场上,郑智也没有享受到特殊的待遇。10日抵达科威特的下午,郑智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合练。但是他并没有被安排在主力的一方,而是一直在替补一边出任前腰。据了解,之前郑智曾经向国家队表示过,自己回来一切听教练组的安排,他的这种态度也让高洪波相当感动。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郑智在与黎巴嫩队的比赛里不会首发,国家队一位内部人士说:“一切还要看郑智的状态和全队的磨合情况。大老远地把郑智从苏格兰叫回来,如果不想用他可能吗,但如何使用也要看状态。”郑智自己也很心急,回来的当天他就急着找队医按摩治疗。

  虽然已经不是四个队长之一,但在国家队当中郑智仍然是领袖人物,他也在利用一切机会帮助这支球队。回来的当天晚上,教练组、南勇和蔚少辉就与郑智在餐桌上聊起了国家队和他在苏格兰的生活。第二天的午餐桌上,国脚们也不再是吃完饭就回房间,不少国脚聚集在郑智的身边,大家一起聊着天,杜威还和郑智交流了一下在苏格兰的生活经验。郑智说:“高导也希望我们能够用这种轻松的方式稳定一下情绪,这个时候这是最为重要的。”

  不过让国家队比较遗憾的是,打完与黎巴嫩的客场比赛之后,郑智将不会随队返回中国。领队蔚少辉说:“没办法,22日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而且苏超有比赛,人家凯尔特人方面不放人啊,这个我们也得对郑智负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