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狂胜朝鲜完美结局 宿茂臻:如果不在我们主场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1: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当武磊打进了国青队第三个进球的时候,宿茂臻兴奋地从替补席上跳了起来,他像个孩子一样和身边的人拥抱。而最终国青3比0击败劲敌朝鲜获得小组第一后,国青队的小伙子在寒风中狂欢,他们叠砖头一样压在了一起,打进了第二个进球的杨一虎被压在最下面,瘦弱的身躯承受不住压力,让他不断地喊疼,脸上却是幸福的微笑,而在狂欢中,宿茂臻特意扯住打进了第一个球的金敬道,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5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尤其是最后一场3比0痛快淋漓地战胜了朝鲜,国青队实在有足够的理由欢庆,欢庆何止是在球场内,在球场中的每一个工作间中,工作人员们都热烈地讨论着:“战胜朝鲜真实不容易啊,这个队实力挺强的,但国青的小伙子们顶住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个记者更是用“国青的胜利让中国足球有了光明的未来”来形容这次国青队的表现。

  “朝鲜队上半场给我们很大的压力,但在下半场,我们半年来的锻炼效果体现了出来,队员们心理上更加成熟,面对压力没有慌乱,他们相信自己也相信队友,最终取得了胜利。其实在某些方面,在某一个阶段,我们的表现并不比朝鲜队好。”宿茂臻这样点评了比赛。事实也的确如此,在这场胜利中,国青队在上半场非常被动,没有获得破门的机会,而朝鲜队机会较多,但国青队的韧劲让国青队坚持到了下半场。

  这也让宿茂臻有了一种危机感:“应该说,这次比赛我们前两场的下半场表现并不好,第四场是对我们真正的考验,最终在第五场战胜了强大的朝鲜。但我们这一次是在主场取胜,我们试想,如果在朝鲜比赛,如果在第三国比赛,我们还能打出这样的水平吗?”

  居安思危,宿茂臻对于这支国青队的未来也做好的准备:“我们已经有了详细的备战计划,从12月下旬我们将开始集训,明年1月份上旬前往卡塔尔参加一项邀请赛,随后在春节左右会出访比赛,包括在国内进行一些热身赛。目前,足协和青少部对于我们这支国青队非常重视和支持,我们会全力以赴准备决赛。”

  2010年10月19日,亚青赛决赛将举行,据了解,淄博已经联合潍坊申办了亚青赛。更有消息表明,淄博方面还有意申请世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