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敲打国脚:要反思! 踢出血性除了拼还是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科威特城报道

  8日2比2战平科威特,上下半场两套阵容表现迥异。第二天总结会上,高洪波给全队敲响警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依我看,主要还是准备得不够充分。首发上场的队员,需要好好反思,上半场完全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和感觉。这支球队眼下没有主力替补之分,谁状态好谁打主力。还剩5天就要打黎巴嫩了,希望每个人都能紧起来。对科威特一战,已经敲了警钟——来西亚比赛,想要取胜就必须打出拼劲,踢出血性!”

  9日上午,在第一堂训练课开始之前,教练组召集全队开了个短会,总结中科之战。在会上,高洪波代表教练组主讲,针对一些具体的技术环节提出看法,随后领队蔚少辉也说了几句。

  “高导他们还是挺平静的,讲解了比赛,主要还是上半场拼抢不够凶,让对手掌握了节奏,导致场面被动。下半场情况好了很多,加强了在中前场的围抢后,扭转了局面。”会后,一位国脚透露,“高导更多的还是强调了一个拼字,打科威特上下半场,就是很好的正反面教材——紧逼对手,全力去拼抢,那就掌握主动,就能获得进球机会;不然的话,就只能像上半场那样被动挨打,完全找不着北。”

  在总结会上,高洪波虽然没发火,但还是好好地敲打了一番球员。“不用我多说,大家也心里都明白上半场打得有多糟糕。不仅场面被动,自己的东西也无从发挥,直到下半场才有所改变。这是为什么?我认为主要就是中前场给对手的逼抢不够。西亚球队的特点就是脚下灵活、快速,再加上身体柔韧性又好,不夹抢他们,任由对手自由发挥,那只能跟着他们的节奏去跑。”

  高洪波说:“下半场一加强中前场夹抢,就极大地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形势很快就扭转了过来。打西亚球队,尤其是在他们主场,必须要注意,不能跟着他们的节奏。而破坏对手节奏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中前场的紧逼和拼抢。把自己的位置放低一些,全力去拼对手,这样他们的传控球成功率就会下降。而中场抢下球后就地快速反击,这是非常有效的进攻手段。下半场我们进了两个,全都是这个路子。”

  尽管比赛不让人满意,但在高洪波看来,还是起到了他想要的效果。“上下半场,非常好的正反教材,都不用教练多说什么,队员们自己心里全明白了。为什么要在打黎巴嫩之前安排这样一场?一来让球队感觉一下西亚的比赛环境,二来也让他们对西亚队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赢的。客场打西亚球队,中国队除了拼,还是要拼!”高洪波对记者说,“现在的中国队,老实说,没有任何一场可以轻松获胜。想要好成绩,必须更拼、更投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