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特逆境中信心爆棚 临时主帅曾率队捕杀澳洲袋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21:3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高家军”4日集结,5日便开赴西亚,行程可谓匆匆。科威特队就不同了,同样是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他们进行了长期集训——从9月下旬至今,一直在海外拉练热身。5日,科威特队启程回国,准备8日对阵中国队。

  自2004年淘汰中国,进入世界杯预选赛八强战之后,科威特队一直处于下降状态。这与该国足协动荡不无关系。到现在为止,科威特足协依然还只是由临时委员会管理。今年5月份,在亚足联代表大会之前,哈曼欲停止科威特足协的投票权利,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目前,塞尔维亚籍主教练戈兰·托瓦里奇,也只是一位临时教头。因为今年1月份海湾杯战绩不佳,加上在第一场亚洲杯预选赛0比1输给阿曼,原本土主帅伊布拉辛辞职,托瓦里奇临时接手。

  有意思的是,1月份被科威特足协临时借调到国家队时,托瓦里奇还是国内联赛沙巴布队主教练。没想到,一“借”就是大半年。托瓦里奇接手之后最成功的战役,就是3月5日的亚洲杯预选赛,他们客场1比0击败了澳大利亚。在这个小组,科威特目前1胜1负,排在多打一场的澳大利亚和阿曼之后。为备战11月份与印尼队的关键两战,从9月底开始,科威特队就展开了集训。
为给国家队腾出备战时间,科威特足协特意将2009-10赛季的国内联赛,推迟到11月30日开打,国家队则集中起来奔赴埃及开罗,进行长期集训。在开罗,10月5日,他们1比1战平了利比亚;10月10日,科威特2比1战胜约旦。10月26日,他们前往叙利亚,1比0战胜对手。11月3日,又在开罗5比0大胜肯尼亚。这个战绩也表明,在托瓦里奇率领下科威特队状态不错。

  在狂胜肯尼亚队之后,托瓦里奇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在海外的长期集训,达到了目的。唯一的遗憾是,出现了几名伤兵。不过,我们希望在14日出战印尼队之前,几名伤兵能够很快伤愈复出。至于和中国队的热身赛,将是我们检验队伍的最后机会。我希望我们能够再一次取得胜利,以提高我们球员的士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