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国足并非第一战 除安塔尔对黎巴嫩一无所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北京报道

  11月5日深夜,新国足正式踏上了西征黎巴嫩的班机,主帅高洪波也将迎来接手教鞭后的第一次“大考”。在接下来的18天时间里,国足将分别在主客场对阵黎巴嫩,这两场战斗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国足能否出现在亚洲杯决赛圈。“这是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之前我们的战绩是1胜1负积3分,如果接下来两胜黎巴嫩,那我们将在小组出线权之争中占据主动。”5日,首都机场,出征在即的高洪波对本报记者说,“这场对阵黎巴嫩的亚洲杯预选赛,我对国家队的期望很简单,发挥现有的技战术水平,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足球,尤其要有一股子‘精气神’。我尤其会向球队强调,打出‘精气神’是必须的!”

  高洪波对自己的定位并非一届国足主教练,所以,他要求在自己的任期内不仅要追求成绩,还要确定适合中国国家队的战术打法和发展。“时间过得很快,自从5月初接队以来,已经过去了6个月。到目前为止,我们这届国家队总共打了9场热身赛,总共进行了40多堂训练课,我真的感觉到时间不够用,而现在亚洲杯预选赛已经来了。刚好,我也乘这个机会检验一下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说这话时,高洪波很有自信。“不过,现阶段中国的足球水平正处于低谷,尽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正在慢慢往回走,但绝不可能一夜之间脱胎换骨,这不符合足球发展的规律,也不可能成为现实。”

  尽管高家军刚刚出征,但围绕着黎巴嫩的情报战早已打响,高洪波就表示他对对手的情况已有了解,但还远谈不上熟知。“虽然我们也拿到了一些录象资料,但总体看,掌握的情报还比较有限。我们只知道这支球队会有三名海归加盟,除了安塔尔,另外两人到底踢什么位置,在海外哪个俱乐部效力,我们都不是非常了解。”这让他感觉有些为难,“这有可能会对我们14日的比赛造成一些麻烦,但也是没办法的事。现在,既然无法详尽了解对手,那我们只能坚持以我为主,从我们自己这边着手,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细致一些。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队员在面对比赛中一些突发情况时,应对得当,最终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很多人说,这是高家军成军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高洪波对此并不认同。他说,他的字典里无论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都同等重要,因为身上背的是“中国”两个字,所以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懈怠。“对我来讲,国家队任何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我们代表中国,必须殚精竭虑,务必做得最好。所以,对阵黎巴嫩并不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之前所有热身赛在我看来都是正式比赛,我也是这样要求队员的。相信他们的想法和我一样,与黎巴嫩的一战,已经是我们的第11场战斗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