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蔚少辉:本想让国足列队欢迎国安三将 他们值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北京报道

  11月4日13点30分,国家队按照老规矩在北京大宝饭店集中,随后,全队乘坐大巴前往香河训练基地。时隔一个月,国足队友们再次相见,大家都感觉到十分亲切,相互间嘘寒问暖好一番热闹景象。

  当新科中超冠军北京国安的三名国脚黄博文、杨智和杨昊三人到队,顿时引爆了现场气氛,大家都上前来打招呼,不知道谁喊了一句 “冠军队员来了”,所有人都乐开了怀。杨智和杨昊比较老成,嘻嘻哈哈地也就蒙混过去了,而有些腼腆的黄博文则刹那间涨红了脸,连声向大家说:“低调,低调,我们纯粹是运气比较好而已……”随后,这位长沙小伙也笑开了花。

  按照国足领队蔚少辉的想法,国家队所有国脚应该列队欢迎来自冠军球队国安的三名国脚,至少也应该向他们脱帽致敬。“这是应该有的礼节,不过我们中国人不太注重这个,也就算了。其实就是一个形式,表达一下对联赛冠军的赞许和肯定。”蔚少辉对本报记者说,“国安在等待16年之后终于拿到了联赛冠军,不容易,我们大家应该一起祝贺。尤其是国安的三名国脚,他们今年发挥了巨大作用,表现相当不错,值得肯定。”

  尽管没有举行列队欢迎仪式,但在国家队4日下午的训练课之前,球队还是特意安排了一项活动,算是表达了队员们对国安三少的祝贺。训练课开始之前,在领队蔚少辉的要求下,国家队的三名队长杜威、曲波和韩鹏分别拿一件黄色的训练背心,亲自为三名国安球员套上。

  随后,全体队员和教练用掌声与笑声一起恭喜了三人“加冕”。“按照领队的说法,这是黄袍加身的意思。代表国安拿到联赛冠军,我们向他们表示致敬,向黄博文、杨智和杨昊表示祝贺。他们有资格享受这样的待遇,等到来年,如果我们鲁能队也拿到中超冠军了,那我也可以享受这样的荣誉。”来自鲁能的韩鹏笑着,似乎在憧憬明年东山再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