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开局13-0看上去很美 宿茂臻:打朝鲜肯定不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淄博报道

  如果愿意,他们可以创造中国国字号球队单场进球最多的纪录。不过,13比0狂胜菲律宾,宿茂臻已经相当满意。对于第一次带队参加正式比赛的宿少帅来说,这样的开局看上去很美。

  本届亚青赛预选赛,共有41支队伍参加。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共有6支,除国青外,还有菲律宾、关岛、马来西亚、缅甸和朝鲜。从实力上看,中国和朝鲜最有直接晋级的希望。“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然后在亚青赛有所作为!”宿茂臻看重的,显然不只是预选赛。

  国青这个小组,在淄博比赛。11月1日首战菲律宾,并没有被放在场地条件更好的淄博市体育中心,而是被安排在临淄区的一个简易足球场。尽管场地简陋,但由于临淄被称为“世界足球的发源地”,因此,组织者这样的安排,顿时显得别出心裁。宿茂臻很满意这样的安排,比赛前两天,他还带领队员专门到临淄的足球博物馆参观,“队员们震动挺大,通过这次展览,不少队员对足球的理解更加深刻,也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

  足球要靠实力说话,菲律宾国青压根就跟中国队不在同一档次,比赛仅打了10分钟,他们的大门就被洞穿了3次。上半场,杨一虎、谭天澄都各自完成帽子戏法,国青以10比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在更衣室里,宿茂臻如闲庭信步一般。的确,这是一场没有任何压力的比赛。事实上,他不仅满意这样的比分,更满意的是队员对他战术纪律的严格执行,“我一直要求这支队伍要坚持简洁、快速、打地面和向前的战术思路,今天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我的意图,也取得不错的比分,我对这样的结果满意。”

  接下来,国青的对手依次是关岛、缅甸、马来西亚和朝鲜。其中,只有朝鲜队才能对国青形成真正的考验。在宿茂臻看来,亚青赛的预赛,国青小组出线不成问题;在此基础上,他的最大的任务就是击败朝鲜,以小组第一份出线。尽管宿茂臻知道朝鲜实力不俗,但他表示,碰到朝鲜队时,肯定不会保守,仍然坚持球队目前的打法。

  确实,不论打谁,对宿茂臻和他的国青来说,都是一次积累经验、不断提高的学习机会。明年10月份将在淄博举行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才是真正的考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