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调查国足假球风波:外交部交涉 不会这么完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9: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10月9日这一天,足协的大部分工作人员都通过网上得知了关于中博之战是假球的消息。大部分人都把这样的消息看作了花边,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怎么可能和他们打假球,就他们那个实力,用得着我们打假球吗。”而另一名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则说:“这样一场友谊赛有什么打假球的必要,世界杯预选赛我们都没动这个心思,这样的比赛有什么必要?再说了7万美元不是小数,现在足协哪有这么一大笔钱?”

  足协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董铮还专门找到了博茨瓦纳队来华的名单,很快他发现了一个疑点,博茨瓦纳方面提到了足协CEO科戈特勒勒并不在访华的名单之上。而博茨瓦纳方面访华带队之人并没有明确的职称,只是注明了是足协的官员。

  这与博茨瓦纳方面宣称的科戈特勒勒策划了假球一事有矛盾之处。

  在7万美元说出来之后,一度被认为是中国足协支付给博茨瓦纳方面的出场费。但是这一说法受到了福特宝公司方面的否认。据了解,博茨瓦纳队来华,中国方面只是负责他们的一些交通和食宿费用。另一方面关于中国方面要求博茨瓦纳不派一队来华的说法也不成立,因为9月30日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博茨瓦纳方面早就向中国表明无法派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前来参赛。

  因为全运会的女足比赛已经开始,中国足协的副主席南勇等人已经赶到山东督战女足的比赛。他们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了相关消息,但是无论是南勇本人还是中国足协的官方都没有公开出来就此事给予一个说法。不过中国足协的此举并非是默认,相反是有不得已的苦衷。

  一名中国足协的高层人士对记者说:“这件事你相信吗?可能吗?但因为这个消息是博茨瓦纳方面披露的,这牵涉到了外交方面的问题,我们足协是没有权力单独表态的。现在我们已经向体育总局做了汇报,同时也在搜集相关的材料,接下来通过体育总局和外交部,会向博茨瓦纳方面交涉的。这一系列工作都不是足协这一级别的部门能够完成的,大家相信这件事不会就这样完事的。”

  据了解,足协已经指派董华与王彬两人负责此事的调查和跟进。其中董华是足协负责新闻的主管人员,而王彬则是外事主管,他们两人的配置也表明了足协的态度,即这不仅是一个新闻事件,也是一个外事事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